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支持扫码过闸 深圳地铁国庆前完成82个车站闸机改造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支持扫码过闸 深圳地铁国庆前完成82个车站闸机改造

分享

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国庆期间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给访深游客提供更好的地铁出行体验,深圳地铁82个车站将在国庆节前完成全站闸机的改造升级,而今年底深圳地铁所有车站的所有闸机都将支持扫码过闸功能。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涂胜 通讯员 许诺)近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进一步满足国庆期间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给访深游客提供更好的地铁出行体验,深圳地铁82个车站将在国庆节前完成全站闸机的改造升级,而今年底深圳地铁所有车站的所有闸机都将支持扫码过闸功能。

深圳地铁扫码乘车闸机

此外,国庆期间深圳市中心区将启动灯光表演,届时临近的少年宫、市民中心等地铁站将视客流情况随时采取客流管控措施。深圳地铁提醒市民朋友,做好出行准备,配合工作人员的指引。

节前深圳地铁完成82个车站的闸机改造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地铁客流量将呈“倒V型”分布,即节前和节后的客流较大,10月2日至6日地铁客流将低于周末水平。节假日前后,火车站、机场或迎来出城和返城大客流。

“国庆期间外地来深游玩的人士将有所增加。扫码乘车不仅能省去备零钱的麻烦,更省去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地铁出行也更加方便快捷。8月份全线网日均扫码过闸客流已达到106万人次。”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深圳地铁已有1900多台闸机支持扫码过闸。其中,福田、少年宫、市民中心等深圳中心区9个车站已全部完成闸机改造。

据悉,深圳地铁已于9月上旬启动了乘车码二阶段改造升级工作,计划于国庆节前再完成1000多台闸机的升级改造。届时,包括深圳北、罗湖、机场等交通枢纽车站,车公庙、高新园、五和等客流大站,共计82个车站的全部闸机均可扫码乘车,最大限度提供了乘客出行的便利,尤其满足了访深游客的出行需求。预计今年底,深圳地铁所有车站的闸机将完成升级改造。

中心区灯光表演期间少年宫和市民中心站客流较大

除了热门景区、商区之外,今年国庆期间市民朋友又多了一个娱乐观赏的好去处。根据深圳市城管局发布的通知,2018年9月28日至12月31日,深圳中心区每天将安排主题为“辉煌新时代”的灯光表演。

深圳地铁运营总部介绍,受灯光表演活动的影响,国庆节假日每晚19:00-22:00期间,地铁少年宫、市民中心、会展中心、福田、购物公园、莲花西、莲花村、岗厦、岗厦北站都可能迎来观演大客流。为此,深圳地铁将应急预案加派车站的支援力量,并视情况随时组织空车保证地铁运力。

“其中,少年宫站和市民中心站受影响较大。表演临近的地铁站将视现场客流情况,随时采取关闭出入口等客流管控措施,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若搭乘地铁前往中心区观看表演,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如遇到客流管控,请理解配合,听从指引。

深圳地铁也在此提醒市民乘客,国庆期间搭乘地铁出行敬请留意运营信息,提前规划路线。切勿携带大件行李乘坐扶手电梯,注意脚下安全,不要抢上抢下。如需帮助请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

【小资料:深圳热门景点地铁出行指南】

一、华强北商业街

1号线华强路站A出入口

2号线华强北站A出入口

3号线、7号线华新站A2、B出入口

二、世界之窗、欢乐谷景区

1号线、2号线世界之窗站

三、市中心区灯光表演

3号线、4号线少年宫站E出入口

1号线、4号线会展中心站C、D、E出入口

四、海上世界

2号线海上世界站A出口

五、欢乐海岸和深圳湾公园

9号线深圳湾公园站E出口和C出入口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