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徐坚白:出入境窗口受理能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徐坚白:出入境窗口受理能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一名出入境窗口民警,徐坚白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回肠荡气的豪言壮语。9年不变的窗口坚守,徐坚白凭借的是始终如一的热心、耐心和细致,凭借的是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春风化雨般的温馨服务。

●警星档案:

徐坚白,女,1975年11月出生,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二级警员。徐坚白于2018年被评选为全市窗口受理能手。


原标题:

徐坚白:出入境窗口受理能手

深圳新闻网讯 作为一名出入境窗口民警,徐坚白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没有回肠荡气的豪言壮语。9年不变的窗口坚守,徐坚白凭借的是始终如一的热心、耐心和细致,凭借的是扎实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春风化雨般的温馨服务。

每天,徐坚白不但要面对许多前来办事的群众,还要接受各类咨询,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各种问题,但她总是不厌其烦尽力解决问题。遇上办证高峰时期,她有时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一天的工作下来,常常精疲力尽。

去年12月,为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广东省开始实施新一轮的便民措施,即户籍人员及非本地户籍就业就学人员的年满60周岁父母和未满16周岁子女可在居住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此项新便民措施一经推出,又恰逢寒假办证高峰期,给窗口受理工作带来很大挑战。面对业务量的剧增,新措施办理过程中出现新问题等困难,徐坚白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和同事一起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终于圆满完成窗口受理任务,平稳度过办证高峰期。据悉,今年1至3月,徐坚白共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7000余份,受理量名列全市前十。在今年3月8日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现场会上,被评选为全市3个“窗口受理能手”之一。

2015年初,徐坚白的丈夫突然查出罹患重病,不仅需经常到医院治疗,同时还要定期到广州医院检查,身体也一直处于较虚弱的半休养状态。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都落到了徐坚白身上。在短暂的情绪低落后,徐坚白迅速克服低迷情绪,振作起来,一方面悉心照顾康复中的丈夫和尚在读书的儿子,一方面在工作中努力保持原有的工作状态。尽管家里情况特殊,但徐坚白在各种勤务中从不要求单位特殊照顾,认真完成日常工作和巡逻备勤任务,做到了工作与家庭两不误。徐坚白的坚强与乐观也深深感染着身边的同事。(恽江涛姜飞文/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