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四部门联手打击假企业假出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四部门联手打击假企业假出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四部门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瞄准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

原标题:

四部门联手打击假企业假出口

专项行动将持续两年时间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市公安局、深圳海关、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召开四部门打击虚开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部署会,瞄准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

今年8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及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联合部署了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以净化税收秩序,对假企业虚开发票和假出口骗取退税等违法行为开展打击,为遵纪守法的纳税人优化服务,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深圳对此高度重视,研究落实措施,快速推进各项工作。截至9月15日,深圳市税务局稽查部门共检查涉嫌虚开企业8591户,已定性虚开增值税发票及其他可抵扣凭证135万份,涉及金额536亿元,税额78.45亿元,其中增值税普通发票48万份,涉及税额2.7亿元;共检查核查涉嫌骗税企业446户,查处骗税和违规退税8.6亿元,累计挽回税款损失12.56亿元。期间,成功查处了“鹰击1号”“1·19”“海啸2号”“6·25”等重大专案。

记者从昨天的现场部署会获悉,深圳四部门在加强打击合力的同时,还积极构建联合防控体系,在信息化应用、办案方式、工作机制等环节积极探索,联合签署合作备忘录,搭建信息化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打防效应逐步显现。会议通过了《深圳市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08-2020.08)》,建立了指挥层级更高的合作机制,组织各部门集中摸排分析,确定一批有价值的案件线索;联合统一行动,力求破获一批重大虚开骗税案件;加强数据共享,打造高效便捷的信息平台;全面总结分析,逐步构建多位一体的长效机制;开展多次集中打击,创新合作模式,加强舆论引导,促进标本兼治,确保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取得实效。(记者段琳筠)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