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引进第16位文体名人 著名演员濮存昕受聘“文化顾问”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引进第16位文体名人 著名演员濮存昕受聘“文化顾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下午,中国艺术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与福田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受聘福田区文化顾问,成为该区引进的第16位文体名人。接下来,他将戏剧表演、语言艺术等方面与福田区开展合作,推动福田表演艺术发展,提升文化影响力。

原标题:

福田引进第16位文体名人

著名演员濮存昕受聘“文化顾问”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下午,中国艺术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濮存昕与福田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受聘福田区文化顾问,成为该区引进的第16位文体名人。接下来,他将戏剧表演、语言艺术等方面与福田区开展合作,推动福田表演艺术发展,提升文化影响力。

“深圳观众对于文化和艺术有着很高的审美意识和品位,我很高兴能够成为福田区‘文体名人’中的一员。”濮存昕表示,近年来多次来深圳演出,深感这经济发达的年轻城市的文化魅力,以及福田区对文化发展的高度重视。他将在福田定期开展专题公益艺术讲座、沙龙等,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为福田的语言艺术和戏剧艺术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指导。

签约仪式结束后,濮存昕来到福田会堂,与著名演员肖雄、吴京安一起与观众开展零距离交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3位著名演员围绕朗诵艺术,展开了一场充满趣味故事和温情记忆的回味之旅。

昨日下午,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悦宁文化传播与天成语言艺术联合承办的福田全民朗诵月活动同时启动。濮存昕将与肖雄、吴京安、师悦玲、张琳等名家一同参加朗诵月活动,通过讲座、表演、互动等方式深入社区,与市民共享朗诵之美。

据了解,今年65岁的濮存昕是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曾主演如《雷雨》《茶馆》《哈姆雷特》等40余部经典舞台剧作品和现代实验性剧目,及《鲁迅》《光荣之旅》等多部影视作品,曾获首届中华艺文奖,两次获戏剧梅花奖,两次获文化部文华奖。除演出外,濮存昕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曾荣获中宣部授予的“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此前,福田区已引进15位“文体名人”,分别是著名钢琴家郎朗、文化学者王鲁湘、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著名话剧导演孟京辉、围棋“棋圣”聂卫平、著名作曲家印青、琵琶演奏家方锦龙、女子国际象棋大师谢军、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前乒乓球国手王皓、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以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 (记者秦小艳通讯员温现青)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