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狂风中切割倒塌立柱广告——记风雨中不畏艰险的龙华城管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狂风中切割倒塌立柱广告——记风雨中不畏艰险的龙华城管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逆风前行”这个充满阳刚之气的词汇,频频送给台风“山竹”影响深圳期间值守在一线的人们。回望风雨肆虐时,一批来自龙华城管系统的“逆风前行者”,从平日的执法者变身守护者,他们用勇敢和责任守护着城市家园的安宁与祥和。

原标题:

狂风中切割倒塌立柱广告

——记风雨中不畏艰险的龙华城管人

深圳新闻网讯 连日来,“逆风前行”这个充满阳刚之气的词汇,频频送给台风“山竹”影响深圳期间值守在一线的人们。回望风雨肆虐时,一批来自龙华城管系统的“逆风前行者”,从平日的执法者变身守护者,他们用勇敢和责任守护着城市家园的安宁与祥和。

危情就是命令,狂风中展开奋战

福城街道执法队的视频监控记录下了9月16日14时的惊险一幕:当台风“山竹”风速达到12级时,桔塘社区浪漫新城一大型横跨式立柱广告突然垮塌,狂风中极有可能将塑钢板卷入空中造成次生灾害。危情就是命令,一场狂风中的奋战随即展开……

当值的执法科科长谢庆华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带领应急处置队伍15人携氧割设备2套,同时出动平板车2台,火速前往现场对倒伏立柱广告进行切割清运。

此时的福城街道经过一上午的风雨摧残,路上已是一片狼藉,随处可见倒伏的树木。平时只有几分钟的路程,谢庆华和同事用了20多分钟才艰难到达事故现场。

此时广场和周边已不见行人。谢庆华和副科长李志勇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该立柱广告因为前期安设了内部灯光设施,垮塌后内部电源线外露,存在漏电风险,残存在柱体上的塑钢板在狂风中很容易被吹走。辖区执法组长陈辉对现场垮塌情况进行取证后,迅速组织工人先对垮塌柱体进行断电,再对残存在柱体的塑钢板进行剥离,并安排清拆工人对散落塑钢板进行清理装运。

尽管当时狂风吹得连人都站不稳,切割清运工作却始终紧张有序开展,历时3小时终于把这个“庞然大物”切割清运完毕。

轻伤不下火线,清障一刻不能停

在风中,在雨中,在一线,在社区,在龙华城管集体中,像谢庆华、李志勇、陈辉这样的“逆风前行者”还有很多。

16日下午3时20分,一棵大型桉树倒伏在梅观高速路上,堵塞了交通。6分钟后,龙华城管救援队伍到达现场,从抵达到桉树被锯开、挪走,再到梅观高速恢复通行,仅用时15分钟!

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绿化组组长高剑,冲在一线处置树木倒伏险情。16日下午1时,暴风雨最猛烈的时候,他带领管养单位工人在泗黎路锯树。突然,一棵大树被大风吹断倒下,高剑躲闪不及,被大树砸中脑袋,瞬间感到头晕恶心,好在安全帽让他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可是工作不能停,短暂休息后,高剑又投入到清障工作中。

大浪街道执法队执法科负责人刘江伦,3天2夜坚守岗位。台风期间,华昌路金富酒店楼顶一块大型铁皮被大风掀飞,坠落在人行道及绿化带,刘江伦与同事蒋作平及时赴现场处置,就地加固铁皮防止再被吹走。

17日零时许,当台风减弱,城市开始“安睡”,龙华区环卫工人开始新一轮忙碌。当天共清理生活垃圾92.7吨、绿化垃圾138.2吨……(记者张尉心杨明铭)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