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南山新八景”你想投给谁?这15个候选单位中选8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新八景”你想投给谁?这15个候选单位中选8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命名的主题公园。


原标题:

“南山新八景”你想投给谁

将从15个候选单位中选出8个景点作为南山名片

深圳新闻网讯 在15个候选单位中选出8个景点作为南山名片。昨天,据来自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和南山区经促局的消息,自2011年评选“南山八景”后,南山开始了“新八景”评选活动,同时征集百张南山美景图片。市民投票请登录官微“创新南山”,截至10月15日。美景投稿邮箱:sznsxck@126.com。

15个候选景点包括海岸城、大沙河生态长廊等。

海岸城

位于南山商业文化中心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风格现代、简洁,充分演绎滨海风情。

大沙河生态长廊

全长约13.7公里,总建设面积约95万平方米。以花的海洋景观主题进行设计建设,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人才公园互联互通,给市民提供一个生态、美丽、安全的休憩空间。

赤湾天后宫

创建远溯宋代,营造气势宏伟,明清两朝多次修葺,规模日隆,成为当时沿海最重要的一座天后庙宇。为国内现有仅存的三家由朝廷敕建的天后庙之一。

南头古城

又名新安故城,具有1730余年的悠久历史。曾是历代岭南沿海地区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海上交通和对外贸易的集散地。目前所保留的南头古城始建于明洪武二十七年(公元1394年),初始为明代海防要塞东莞守御千户所所城。南头古城垣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