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台风“潭美”对深圳无风雨影响,国庆假期天气平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台风“潭美”对深圳无风雨影响,国庆假期天气平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的中心25日14时位于距离我市1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 /秒),预计缓慢靠近台湾以东洋面后趋向日本,对我市无风雨影响。




原标题:

台风“潭美”对深圳无风雨影响,国庆假期天气平稳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超强台风级)的中心25日14时位于距离我市15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 /秒),预计缓慢靠近台湾以东洋面后趋向日本,对我市无风雨影响。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26日我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6-32 ℃;27-30日受偏北气流控制,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最小相对湿度低至50%以下,需注意居家用火安全,其中29-30日部分时间有轻微到轻度霾,能见度较差。

展望国庆假期,我市无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早晚舒适。国庆后期云量增多,偶有短时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期间天气总体平稳,但"山竹"台风导致的树木倾倒、危险边坡等影响尚未完全恢复。国庆长假是旅游高峰期,市民和游客应避免赴高山和沿海等旅游景区游玩,远离断木残枝以及危险边坡。目前,我市部分旅游景区处于闭园状态,市民和外来游客应提前了解相关景区最新情况,合理调整出行计划。

(记者方胜通讯员蔡伟源)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