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龙华区监委派出监察组挂牌成立 余新国出席挂牌仪式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监委派出监察组挂牌成立 余新国出席挂牌仪式

分享

9月25日上午,龙华区监察委员会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挂牌仪式在龙华区委大楼一楼举行。

原标题:

龙华区监委派出监察组挂牌成立

实现监察对象全覆盖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龙华区监察委员会6个街道派出监察组挂牌仪式在龙华区委大楼一楼举行。这是龙华区在坚定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关规定,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督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的有力举措。市委常委、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上,龙华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据悉,此次龙华区监察委员会向辖区各街道分别派出监察组,与街道纪工委合署办公,将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构名称”运作模式,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加强基层监察工作。各派出监察组组长由相关街道纪工委书记担任,以上级监委垂直管理为主,强化纪工委专职专责,实现专人专职专事。

龙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监委派出监察组是监察体制改革有益探索,有利于监察工作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监察深入到街道,也有利于严查基层腐败,紧盯群众身边微腐败,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记者张尉心杨明铭)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