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刘庆生到基层突查安全生产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刘庆生到基层突查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市安委办、市交委、公安消防等部门到罗湖区,直插基层一线,突查安全生产工作。

原标题:

市领导到基层突查安全生产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率市安委办、市交委、公安消防等部门到罗湖区,直插基层一线,突查安全生产工作。刘庆生强调,安全无止境,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完善经验的过程。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树立安全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运行。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罗湖的春风隧道工程工地,对工地的施工作业管理、安全生产制度以及天眼监控指挥中心进行了检查。春风隧道是缓解春风高架和罗芳立交等节点交通拥堵问题而启动的市重大项目,刘庆生强调,工人的生命安全大于天,安全生产不能本末倒置,要把功夫花在工地安全环境上,不要浪费在门面上。他要求,安全管理链接要完整,不管工人还是管理层都要追责;天眼设备不能沦为摆设,要发挥作用、制定清晰的规范。

随后,刘庆生一行来到了铭基食品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该企业危险工艺主要涉及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和污水处理。刘庆生强调,高危行业企业要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认识和高度。他要求企业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认真进行整改。

在银湖汽车站,刘庆生一行检查了车站的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和节日安全事故防范工作,重点抽查了车站安检口和客车出站检查点,详细了解车站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情况。对于节假日期间“黑车”有所抬头的现象,刘庆生要求相关部门要借着扫黑除恶的大环境,借力发力,认真调查,不管什么背景什么关系,一锅端严打不手软,为正规客运公司创造好的运营环境。(记者庄瑞玉)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