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局《文明养犬大讲堂》走进南山外国语学校大冲学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局《文明养犬大讲堂》走进南山外国语学校大冲学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山竹”过境,风雨中漂泊的流浪犬牵动很多人的心。为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素养和养犬规范,本次《文明养犬大讲堂》针对性地加入了关爱流浪动物、理性规范养犬的内容,引发学生们的集体共鸣。

“山竹”过境,风雨中漂泊的流浪犬牵动很多人的心。如何从源头上减少流浪犬,如何改善流浪犬遭遇,如何让其得到有效救治,成为当前一大热议的话题。9月21日下午,《文明养犬大讲堂》在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大冲学校再次展开,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中秋节前的美好时光。怎样做个养犬好市民?怎样从源头上杜绝流浪动物的产生?为了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引导孩子们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素养和养犬规范,本次《文明养犬大讲堂》针对性地加入了关爱流浪动物、理性规范养犬的内容,引发学生们的集体共鸣。

走进校园,文明养犬从娃娃抓起

9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联合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和动保组织策划发起的“文明养犬大讲堂”走进深圳南山外国语学校大冲学校,给20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养犬课堂,为深圳养犬管理和文明养犬宣传实践注入新的活力。

《文明养犬大讲堂》以“文明养犬、健康生活”为主题,重点突出“怎样做个养犬好市民”,以普及文明养犬知识,提升养犬人文明养犬意识和素质。自2017年12月起,已在福田、罗湖、南山、龙华、龙岗等区近20所学校、30多个社区接连开讲,内容生动具体、技巧易于实践,受到学校学生和社区养犬人的热切欢迎。

文明就在关爱小动物的每一个瞬间

本次讲座由爱护动物协会王润东老师主讲。王润东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漫画入手,对“动物认知”、“动物需求”、“饲养误区”“、依法养犬”等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积极。在“狗狗行为习惯的辨识”环节,王老师让孩子们上台进行“角色扮演”,了解了有趣的动物知识,体验到了动物的情感。现场播放的“关怀动物”真实视频,告诉了孩子们要学会尊重、关怀、体谅,让孩子们懂得了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的道理。王润东还结合“山竹”台风中流浪犬漂泊的遭遇,和孩子们分享了科学、文明、规范的养犬行为和习惯对于从源头上减少流浪犬的重要性,鼓励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文明做起、从领养代替购买、不抛弃不弃养开始,为流浪的动物撑起爱的家。

幽默轻松的授课模式,受到孩子们的热切欢迎,也获得学校老师的热切赞许。该校副校长李艺阳在聆听了讲座后表示,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文明就在关爱小动物的每一个瞬间。她勉励大冲学子尊重、善待身边的小动物,让这份爱伴随自己成长。今年市城管局还在全市持续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养犬”行动,从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等各个方面着手,力促全市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比如“狗年画狗”绘画大赛、寻找最美养犬人、文明养犬劝导进社区等。

南山外国语学校三个年级200多人一起参与《文明养犬大讲堂》

学生积极参与互动问答

课堂上,学生翻阅《文明养犬画你知》漫画读本和禁养烈性犬图谱

大讲堂上,“狗年画狗”绘画大赛入围学生在大讲堂和学生们分享创作缘起

活动结束,学生有序退场,部分学生、老师和主讲人、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