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可个性化3D打印骨头 深圳首家医学3D打印创新平台成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可个性化3D打印骨头 深圳首家医学3D打印创新平台成立

分享

日前,深圳市医学3D打印新技术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深圳市医学3D打印新技术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刘梦婷 通讯员帅菲斐 王璐鑫)3D打印骨头成现实,可以打印的还有更多东西。日前,深圳市医学3D打印新技术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广东省首家高水平医学3D打印临床应用创新平台落户深圳。

该院副院长赵永胜现场致辞并为深圳分中心揭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骨科郝永强教授及团队成员、来自深圳市区医院代表等专业人员近百人出席了揭牌仪式,会议及揭牌仪式由骨肿瘤骨病外科主任张世权主持。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在戴尅戎院士的带领下走过30余年历程,该中心将3D打印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已在3D打印个性化医学辅助模型、手术定位导板、内植入物、康复器械等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取得一系列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目前处于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

赵永胜现场寄语深圳分中心依托“三名工程”平台,立足临床,努力创新、进取,把握数字时代的脉搏,在数字医学领域做出更多贡献,解决更多高难度医疗技术难题,为深圳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

研讨会上还针对多例涉及数字医学领域的骨科、胸外科疑难手术病历,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多学科讨论,郝永强、张世权、钱有辉等专家分别进行了学术点评。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