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广深港高铁开通当天日增1万 中秋深圳北发送了53.6万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深港高铁开通当天日增1万 中秋深圳北发送了53.6万人

分享

广深港香港段开通当天,客流就比同期增加了1万余人,这批乘客主要是前往香港西九龙方向。

忙碌的深圳北站月台

深圳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杨浩翰)9月22日至9月24日,深圳北站迎来中秋小长假高峰。截止到9月25日下午,深圳北站共发送旅客53.6万人,到达旅客41.8万人。

据记者从深圳北站工作人员得到的信息,中秋小长假第一天,深圳北站共开行249对列车,截至到22日18时止,已发送187590人,其中广深港发送51224人。而中秋第二天和第三天,深圳北站分别开行了308对和300对列车,截止到9月24日18:00时止,已发送149365人,其中去往广深港的旅客人数达到53138人。

“广深港香港段开通当天,客流就比同期增加了1万余人,这批乘客主要是前往香港西九龙方向。”深圳北站党群办公室主任主任毛卫国告诉记者,“随着广深港香港段开通,深圳北站的旅客客流也会越来越多。想要选择高铁出行前往西九龙的旅客,在深圳北站、福田站都可以乘坐,每天从早上的6点44分到晚上的22点36分,这两个站都有一定的开行车次,车次间隔发车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以此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中秋假期已结束,再过四天,就将迎来国庆七天长假。截至到9月25日,深圳北站九月三十日的车票预售大约14.7万张,而国庆当天预售大约到14.4万张。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