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在弘雅小学举行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在弘雅小学举行体验式安全教育活动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曹园芳)近日,宝安区新安街道文雅社区2018民生微实事项目,“‘家校共建安全桥’文雅社区体验式安全教育进学校”活动在宝安区弘雅小学举行。该活动是由宝安区新安街道文雅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内容包括安全培训课程和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两部分,以专家讲座和安全实训的形式,全面提升学校老师、家长、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工作水平,掌握教师自身、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知识常识,以及对应技能,在危险来临的时候,能够救助自己和学生。

活动现场有消防灭火实操、消防结绳训练、高空逃生、浓烟逃生体验和心肺复苏急救等多个体验式安全教育课程。记者获悉,活动通过知识科普、互动游戏、模拟体验等形式,把家庭安全知识融入日常活动中,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更深刻地认知生命、敬畏安全,同时掌握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把灾难意外造成的伤害降低到最小。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