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非遗传承人有了律师团队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非遗传承人有了律师团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第六届慈展会上,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援助项目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前来参加展会的市民也对运用创新时代的互联网,对古老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模式赞不绝口。

原标题:非遗传承人有了律师团队

法律援助基金会为古老技艺护航

深圳新闻网讯 在刚刚闭幕的中国第六届慈展会上,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法律援助项目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前来参加展会的市民也对运用创新时代的互联网,对古老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模式赞不绝口。

据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不少是以手艺及个体户的方式进行传承和传播,缺乏知识产权的保护,被抢注和被侵权现象频发。他们普遍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却苦于没有资金和专业人才,而往往维权无门。为此,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设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专项基金,采用网络公开项目推介和募集、基金会统一监管使用、文化志愿者专业律师小组执行的三分离办法,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由广东法律援助基金会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为积极响应和参加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法律援助工作,来自深圳的律师从业人员作为文化志愿者的身份加入,设计并实现了如下模式:由深圳市慈善会、非遗保护公益基金设立募集平台乘法网(http://www.rideip.cn/funding),乘法网将公益基金交给广东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进行专项管理和监管使用。(记者曾智辉)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