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现有耕地 10.41万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现有耕地 10.41万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商报记者从市经贸信息委农业处了解到: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新时代全国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排头兵。

原标题:没有农业和农民但现代农业领先全国

深圳现有耕地10.41万亩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深圳商报记者从市经贸信息委农业处了解到:近年来,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新时代全国现代种业创新发展排头兵。

深圳引领带动全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绿色发展,坚持“强化自主创新、加快重点跨越、突破前沿技术、培育新型产业、引领现代农业”的指导方针,聚焦全球种业科技创新的最前沿,瞄准种业科技创新关键共性难题和重大短板,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问题,大力实施种业创新工程,建立以基础性应用研究为基础、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体系,在农业生物育种技术、种质资源创新、基因发掘利用、主要农作物新品种创制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明显突破,深圳现代农业领先全国。

2004年深圳全面城市化以后,成为全国第一个没有农村和农民的城市,随着深圳城市化进程加快,现有耕地面积10.41万亩(含深汕合作区4.6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面积5.76万亩(含深汕合作区2.72万亩),2017年深圳(含深汕合作区数据)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42.43亿元,农业增加值18.54亿元。(记者 关键 李旖露)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