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澳大利亚师生来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澳大利亚师生来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穿汉服、看戏曲、练书法……为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外人文交流,9月21日至22日,龙岗区坂田街道举办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澳文化交流活动。

原标题:

澳大利亚师生来深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深圳新闻网讯 穿汉服、看戏曲、练书法……为坚定文化自信,加强中外人文交流,9月21日至22日,龙岗区坂田街道举办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澳文化交流活动。西澳大利亚教育部公立学校Oberthur Primary School(澳博思小学)的访华团一行42人来坂田进行文化交流访问,与辖区的青少年儿童手拉手,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传播环保理念,争做环保小使者。

活动的第一站是走进中国传统特色学校,体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项目。在坂田小学,中澳师生进行了中国传统开笔礼,身穿汉服、敬恩师茶、朱砂启智、启蒙描红、击鼓明智……开笔礼寓意让孩子传承中华民族的美好传统,学习人生大智慧,写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笔,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随后,剪纸、书画、戏曲、农耕等实践课程轮番精彩上阵。

此外,中澳师生还参观了深圳红立方、深圳市儿童友好型示范社区——万科城社区等。访华团还与社区儿童精彩互动,现场手绘环保袋,为蜜蜂设计蜂标,以绿色环保为话题,探讨关爱蜜蜂、保护环境,争做环保小使者。

其中,在中外青少年儿童结对子交流活动中,活动为两国青少年儿童颁发“中澳青少年文化交流使者”,鼓励孩子们加深了解两国文化,争做传播中澳友谊的小使者。

访华团代表纷纷感叹,能够与坂田结缘,来到坂田与当地的青少年儿童一起,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非凡,这将是孩子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坂田街道为中澳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平台,不仅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在互动中让人感受深圳推行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中的特色和做法。 (记者李其聪通讯员戴勇)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