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通关人数近7.6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通关人数近7.6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正式开通,深圳边检总站多举措做好各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当天,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7.58万余人次。

原标题: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通关人数近7.6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正式开通,深圳边检总站多举措做好各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确保口岸通关安全顺畅。当天,西九龙边检站共查验出入境旅客7.58万余人次。

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恰逢中秋节小长假第二天,大量出入境旅客特意选择西九龙站口岸通关,率先体验“一地两检”通关模式的高效和便捷。当天早上6时许,西九龙边检站民警已在内地口岸区出入境大厅各就各位。

6时19分,第一名通关旅客就从入境旅客人群中飞奔出来,成为西九龙站口岸“过关第一人”的吴先生气喘吁吁难掩其兴奋,“终于‘抢’到了第一个过关”。7时许,从深圳北站始发的高铁准时到达西九龙站,出境旅客都洋溢着见证历史的兴奋和喜悦,成群结队走进查验场地。

当天上午,口岸多次出现出入境客流高峰,持续至中午才客流趋缓,西九龙边检站科学组织勤务,热情高效服务,确保旅客通关安全顺畅,出入境秩序井然。西九龙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西九龙边检站将持续提升出入境旅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安全、顺畅的通关环境,打造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的“国门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开通首日,出现不少内地乘客持用无效证件或无效签注、或超站乘坐至西九龙站,导致耽误行程。边检部门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乘坐广深港高铁出入香港的旅客必须持有效出入境证件和有效签证签注,内地来往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票是乘车凭证,并不是有效的出入境证件。旅客应仔细检查持有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赴港签注次数是否已经用完。

据了解,目前,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内地口岸区共设置边检人工查验通道30条,其中入出境各15条;自助查验通道60条,其中入出境各30条,通道数量是根据对西九龙站口岸的客流量预测而设置的,完全可以满足广大出入境旅客的快速通关需求。今后,西九龙边检站还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设自助通道。(记者李超通讯员徐殿伟、陈培鑫)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