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垃圾分类灯谜吸粉也疯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垃圾分类灯谜吸粉也疯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龙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吕俊刚到现场助力。9月22日下午4时许,龙岗区龙城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还有灯谜——中秋相邀,灌吧(打四字环保用语),谜底是节约用水;泾渭分明(打一环保术语)清污分流;

原标题:垃圾分类灯谜吸粉也疯狂  

龙城广场垃圾分类游戏嗨翻上千市民

在许愿树上写下自己的环保愿望。

小帅哥和妈妈猜对谜语得了个灯笼。

龙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吕俊刚到现场助力。

分类体验桌前排起长龙。

虽然只得了个小直升机模型,但也值得骄傲。

深圳新闻网讯9月22日下午4时许,龙岗区龙城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龙城街道市政事务中心主办的“猜谜挂灯庆佳节,美丽龙城齐分类”——龙城街道庆中秋、迎国庆大型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此举行。活动设置了猜灯谜抢花灯、装饰许愿树、垃圾分类知识问题抢答、分类投放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游戏,吸引了上千市民参与,彰显了龙城街道市政中心和承办单位绿果果公益的创意,可以说为垃圾分类吸粉多多。龙城街道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吕俊刚和龙城市政事务中心副主任陈可思也来到活动现场助力和指导。

许愿树写下环保心愿

许愿树是当天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用从绿化垃圾处理基地找来的树枝做成,上面挂满了布条随风飘动,为了体现环保理念,这些布条全部都是用废旧布做成,上面写了绿化垃圾的一些常识及对垃圾分类的愿望或祝福。游戏规则是:参观的市民看过有关绿化垃圾的知识后,顺便把自己的一个环保或垃圾分类的愿望写在布条上并亲自系在许愿树上。

记者在布条上看到了市民的各种愿望: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希望小区里的垃圾桶不再发臭!”

“支持分类,但希望别再混收混运。”

“希望河流里边不再有污染和垃圾。”

……

分类灯谜短镜头

当天的垃圾分类灯谜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镜头一:几个学生围着一个灯谜探讨着:“江水下流——打一有害垃圾”。大家想了半天没答案,急得抓耳挠腮。一个学生突然说,把字拆开看看。一个江字,水就是三点水,下流,把水放到“工”字下边看看怎样——天呐,成为一个“汞”字。一个同学在手机上查询了一下,汞是毒性很强的东西,可以使人中毒,可以污染河流,这不就是真正的有害物么?

猜对了,作为奖励,他们得到一只漂亮的灯笼。

镜头二:谜题——天生大肚能容物,吃饭从来不挑食。脏活累活从不嫌,美化环境都靠它。打一生活用品。

谁能有这么高的境界?而且是个生活用品?大肚能容?几位女士在一起分析,生活用品肯定离不开家庭和小区,这个范围只有垃圾桶肚量最大。

工作人员回复:答对了。奖励一只漂亮的灯笼。

还有灯谜——中秋相邀,灌吧(打四字环保用语),谜底是节约用水;泾渭分明(打一环保术语)清污分流;.一日之功(打一种无污染能源名)太阳能……

300多只礼品灯笼很快被抢猜一空,很多市民仍然意犹未尽。

“猜灯谜活动见多了,但垃圾分类灯谜我还是平生第一次见到,非常有创意。”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灯谜把垃圾分类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让你动脑筋的同时学到垃圾分类知识,对垃圾分类意识也是一种很好的潜移默化和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我要为这个活动点个赞。”

分类体验者排长龙

分类体验也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捧场,参与者排成了长龙。游戏道具是厨余、可回收、其他、有毒有害几个垃圾桶模型,各种垃圾的名字写在很多小纸片上。小朋友们的任务是把小纸片按照上面标注的不同垃圾名,投进几个桶内。每个人投10次,全部正确奖励一个布公仔,如果不全对,则奖励一个飞机或汽车模型。

一名七八岁的小姑娘,投了前九个都对了,最后一个,纸上写着大骨头。工作人员说,最后一投,不失误就全对了,周围人都屏住呼吸,小姑娘一紧张,犹豫了一下,投到厨余垃圾桶里去了。工作人员宣布她投错了时,小姑娘遗憾地流出了眼泪。为了安慰和鼓励她,工作人员还是给了她一个布娃娃。同时也告诉她,大骨头由于目前的厨余处理设施无法处理,一般当作其他垃圾拿去填埋或焚烧。

就在活动即将结束时,体验队伍的长龙依然不愿散去,许多孩子仍是一副跃跃欲试的劲头。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