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秋假期深圳治安平稳交通顺畅 190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秋假期深圳治安平稳交通顺畅 190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中秋假期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深圳警方制定周密工作预案,每天安排190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假期三天,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消防事故及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整体平稳有序。

原标题:

中秋假期全市治安平稳交通顺畅

190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中秋假期我市社会治安平稳,深圳警方制定周密工作预案,每天安排19000余名警力值班备勤。假期三天,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消防事故及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社会治安整体平稳有序。

据了解,市公安局提前研究制定假期安保工作方案,全面部署节日安保工作。全市每天安排7000余名民警和12000余名警务辅助人员、3000多辆GPS警车和12000多辆“警灯自行车”、“摩托车”动态巡逻,1000名特警及机训力量在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进行“动中备勤”,所有“警银亭”和治安卡点24小时专人值守,群防群治力量佩戴“红袖章”和“肩灯”辐射到外围参与巡逻防控,形成多层次的立体化防控体系。

节日期间,全市共举办市民中心灯光秀、国际红木艺术展、少儿刊物博览会等8场大型群众活动,针对上述大型活动及全市车站、广场、景区等人群密集的重点部位,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总指挥部,并设立现场指挥部,启动人流密集区域管控系统,实时监测人流,累计安排3000余名警力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地铁口管控引导及现场交通管制和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安排500名交警铁骑队员滚动巡逻,全力压事故、保畅通,各重点部位现场及周边未发生突发情况和安全事故。

交警部门也增派警力强化交通疏导管制,严厉查处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节日期间,全市各高速公路平稳有序,东部片区、公园、大型商圈周边交通秩序正常,除部分市内道路因清障工作略有影响外,全市道路交通畅顺,秩序良好。

假期期间,市公安局消防监管部门紧盯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小档口、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养老服务机构、寄宿制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打通生命通道”和“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各大场所开展“零点”夜查力度,落实定点看护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全市共督促整改消防隐患600余处,临时查封6宗,责令“三停”10家,行政拘留11人,全市火灾防控形势稳定,未发生人员伤亡的火灾。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局获悉,中秋假期期间我市整体交通有序顺畅,各高速公路车流平稳。受部分公园景区组织夜间灯光展的影响,公园周边道路交通有所拥堵,全市道路交通整体良好。

今年中秋假期期间,由于大、小梅沙及大鹏部分景区受台风影响处于封闭维修状态,东部景区交通整体有序,未出现严重的“月饼堵”。据统计,假期期间,约6.6万辆机动车前往大鹏景区,前往惠阳方向约5.5万辆。往东部车辆主要是通过东部过境到惠州,对我市景区未造成交通压力。

随着天气的转好,中秋夜市民外出赏月增多,我市莲花山、笔架山、仙湖植物园、东部华侨城、红树林滨海公园、深圳湾滨海生态公园、欢乐海岸、世界之窗、西湾红树林公园、凤凰山等赏月景区人车流密集。深圳交警相应加强了交通保障工作,加大停车管理力度,全力保障景区交通有序。(记者王若琳通讯员宋卓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