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支持和服务雄安深圳责无旁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支持和服务雄安深圳责无旁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特区的使命。在全力服务中虚心学习借鉴,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助推特区发展开创新境界!

近日,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赴河北省雄安新区,学习考察城市规划、智慧城市、绿色低碳、生态文明等方面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过程中向雄安新区学习,成为特区的自觉担当和坚定追求。

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服务雄安新区,就是服从服务于重大国家战略,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坚持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的体现。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支持和服务雄安,深圳责无旁贷。

忠诚担当,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设立伊始,深圳精心选派干部人才到雄安新区工作。规划编制、轨道建设、绿色建筑、工业设计等团队,第一时间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供有力支援,为深圳服务雄安的使命担当写下生动注脚。

在服务雄安的过程中,特区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特区人也得到了新的收获。虚心向雄安学习,特区将收获得更多,发展得更好。

深圳要学习雄安人的奋斗姿态。大任降于雄安,雄安人不辱使命。雄安干部群众把应急状态当成日常状态,只争朝夕,顽强拼搏,与特区“拓荒牛”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精神状态一脉同源。特区广大党员干部对标雄安人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要进一步锻造硬作风,才能团结广大群众实现好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擘画的宏伟目标,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特区新贡献。

深圳要学习雄安建设的先进理念。支持和服务雄安,能更深刻地认识新的发展理念。雄安新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建设,一片体现创新、绿色、共享等理念的“千年秀林”就令人叹为观止,在新区规划、设计、建设、营运和管理全过程中闪现着先进理念的光芒。推动新的发展理念在特区落地生根,将为特区发展迈上新高度注入澎湃动力。

深圳要学习雄安建设的先进做法。万亩“千年秀林”拔地而起,“雄安城建第一标”市民服务中心基本建成,大批高端高新企业落户等等,一年多来雄安新区交出亮眼的成绩单,一系列先进做法获得各方好评。比如,采取组团式布局,让城市发展富有弹性;智能城市建设不仅全面进行网络、云、标识、信息管理中枢建设,还考虑市政管理的走廊、地下空间管理等多个方面,树起了新的城市建设标杆。借鉴雄安新区的先进做法,将让城市整体实力更强、综合功能更优。

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是特区的使命。在全力服务中虚心学习借鉴,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助推特区发展开创新境界!(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