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力服务雄安虚心学习雄安——深圳规划编制团队为雄安新区规划贡献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服务雄安虚心学习雄安——深圳规划编制团队为雄安新区规划贡献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张白纸上作画,第一笔最难。雄安新区规划正是如此。作为改革开放窗口和排头兵的深圳,在38年的规划建设过程中,能为雄安新区提供什么样的借鉴和参考?


雄安新区广场。深圳特区报记者丁庆林摄


原标题:

全力服务雄安虚心学习雄安

——深圳规划编制团队为雄安新区规划贡献力量

深圳新闻网讯 一年多前,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全球瞩目。

一张白纸上作画,第一笔最难。雄安新区规划正是如此。作为改革开放窗口和排头兵的深圳,在38年的规划建设过程中,能为雄安新区提供什么样的借鉴和参考?

参与雄安规划编制工作的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副主任徐荣,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河北省政府邀请,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和部署,深圳-雄安新区规划工作小组(简称“深圳规划小组”)加入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推进小组(办公室),参与雄安规划编制,贡献“深圳智慧”,全力服务雄安,虚心向雄安学习,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牢记使命高质量完成任务

设立雄安新区,是一项伟大创举。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是新时代的一项伟大事业。一年多以来,这项伟大的事业,始终感召着我们。深圳规划小组能够参与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在深感责任重大的同时,倍感荣幸。”徐荣说,早在去年5月份举行的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鉴于时间紧任务重,河北省领导希望深圳能派出专业技术力量,在规划建设方面提供支援。

深圳市委市政府政治站位高,迅速组织动员,第一时间组建规划团队。去年6月17日,徐荣率深圳市规土委曹捷、刘礼维及深规院郭晨、王志凌、陈君丽、鄢鹿其等组成的深圳规划小组,前往北京,加入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推进小组,投身到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中。

“深圳规划团队出发前,我们给自己提出了20个字的要求,这就是:服从大局、严守纪律、虚心学习、努力工作、全情投入。”徐荣表示,深圳规划小组在参与雄安规划编制工作期间,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关于城市规划方面的一系列指示和要求,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学习,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深圳规划小组成员刘礼维表示,这样就能真正把“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内容,这个过程非常有收获。

在学习和参与各项活动中,深圳规划小组全体成员遵守各项法规,严守保密纪律,服从工作安排,高度融合到以河北省为主体的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工作体系中,同时重视调查研究,多次赴雄安新区实地考察踏勘,走访学习,并与其他工作团队团结协作,不辞辛苦,全情投入,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创新思路,积极作为,高质量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