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各大市属公园22日重新开园!中秋假期首日迎24万游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各大市属公园22日重新开园!中秋假期首日迎24万游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受台风“山竹”影响而闭园的各大市属公园已于当天日重新开园。恰逢中秋假期首日,市属各公园迎来超过24万游客。

原标题:深圳各大市属公园22日重新开园!中秋假期首日迎24万游客

 深圳新闻网讯 9月22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受台风“山竹”影响而闭园的各大市属公园已于当天日重新开园。恰逢中秋假期首日,市属各公园迎来超过24万游客。

据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介绍,截至17点30分,市属各公园入园总人数约为240020人,其中深圳湾公园入园人数为65000人,莲花山公园入园人数为30000人,羊台山公园入园人数为13000人,东湖公园入园人数为50000人。

22日15时许,记者来到深圳湾公园。园中游人数量与往常基本无异,树林中还有不少残枝断叶待清理,海岸边部分损坏的石砖路也未修复完毕,但海边栈道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栈道边的危树也已经清除。三三两两的游人如往常一般坐在草地上休息,还有新人在海边拍摄婚纱照。

傍晚时分,记者在莲花山公园看到,陆续有市民入园游玩、散步。虽然也有部分区域可见残枝断木尚未清除,但园中大部分区域基本恢复正常,还有游客在湖中划船游玩。

据介绍,超强台风“山竹”给深圳市公园造成严重影响,树木倒伏和基础设施破坏巨大,各市属公园从9月17日起即实行闭园措施。经过连续数日全力以赴的抢险清理,各市属公园已具备开园条件,于9月22日开园。由于还有部分公园局部区域还未完全清理完,暂不开放。(记者 王若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