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首个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亮相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首个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亮相

分享

秋风送爽、书香怡人。9月21日下午,龙岗区“邻里阅读节”暨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正式启动。

9月21日下午,龙岗区“邻里阅读节”暨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正式启动。

书店内景。

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独特设计。

深圳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罗丹)秋风送爽、书香怡人。9月21日下午,龙岗区“邻里阅读节”暨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正式启动。当天,为推动全民阅读发展,建设书香社区,社区阅读空间携手龙岗区社区公益机构发起的一场“龙岗阳光“邻里阅读节”——同读一本书”图书传递活动也同步开启,共同传递阅读的力量。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区政协副主席徐向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尹昌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龙岗区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是由区委区政府主导,为提高全民阅读,打造文化高地全力实施的又一项民生实事,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推进指导、深圳龙岗书城落实建设的龙岗区首个社区阅读空间,也是深圳书城龙岗城为实施“一区一书城,一街道一书吧”推动文化东进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阿布@书吧(大运店)位于颐安都会二期一楼,占地300平方米,以“建设龙岗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为建设目标,定位为实现社会效益为主的准公益文化设施,是书城服务网络重要的组成部分。其核心价值体现为创建“人与城市”新型生活理念,注重生活元素,突出休闲体验,将其打造成为集阅读、休闲、儿童亲子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文化生活空间。

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在致辞时表示,龙岗区“邻里阅读节”暨社区阅读空间启动是一项重要的基层群众文化内容,是龙岗打造“文化高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阅读是一种典型的城市人文精神活动,是城市文化中重要的无形资产,让阅读融入生活,促进居民素质提升、价值观转变,从而引领形成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希望龙岗区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秉承推动全民阅读发展的理念,以开展公益文化活动为基础,打造新型社区阅读空间,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推动龙岗社区全民阅读发展。

书店还建立了少儿阅读基地。

据介绍,龙岗区社区阅读空间——阿布@书吧(大运店)经营儿童、教育、文学、社科等一系列书籍,闲暇的午后,在阿布@书吧小坐,手捧一杯咖啡,伴着书香,静心品读一本喜欢的书籍,享受阅读带来的片刻宁静。

走进书吧,书友们抬头可以看到现代诗词,进门则可以看到反字三字经,将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独特设计文化气息浓厚,为市民读者营造出一种舒适、温馨的阅读氛围,成为一个优雅、休闲的阅读空间。同时,阿布@书吧为传播一种新的阅读模式——亲子阅读,建立了少儿阅读基地,给孩子提供一个可读可玩的阅读场所,促进亲子情感交流,为亲子出行增添新选择。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