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吃月饼猜灯谜听朗诵 深外国际部中外学子品味中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吃月饼猜灯谜听朗诵 深外国际部中外学子品味中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9日下午,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举行游园暨诗歌朗诵会,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学生和家长吃月饼、猜灯谜、听诗文朗诵会,提前品味了带有中国习俗的中秋节。

原标题:

吃月饼猜灯谜听朗诵

深外国际部中外学子品味中秋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9日下午,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举行游园暨诗歌朗诵会,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名学生和家长吃月饼、猜灯谜、听诗文朗诵会,提前品味了带有中国习俗的中秋节。

民俗文化传统味浓

当日下午3时30分,校门口广场上支起各色摊位:吹糖人、画糖画、捏面人、画扇画、剪纸、做灯笼、猜灯谜、吃月饼,中秋“庙会”开场了!不大一会儿,每个摊位前都排起长队,最受欢迎的要数画糖画和吹糖人。

在画糖画摊位前,只见画糖画的师傅拿一把很精致的小铜勺舀上少许糖稀,微微倾斜着糖稀就缓缓流出,紧接着手往上一提就成了一条糖线。随着手腕的上下左右翻飞,一个个或人物或动物或花卉或汉字出现在大理石板上,待凉了定型,用糖稀在糖人身上点两个点,把竹签朝上一贴拿起来递给站在面前的孩子。

诗歌朗诵高雅动听

游园会之后,《月·思》迎中秋诗文朗诵会在11个外国小朋友齐声朗诵的《静月思》中拉开序幕,童声稚语虽发音生涩,却不失纯真。随后,孩子们唱起山歌:“中秋节要吃什么嘞?中秋节要吃月饼。中秋节要看什么嘞?中秋节要看月亮。中秋节要玩什么嘞?中秋节要玩灯笼。中秋节要做什么嘞?中秋节要猜灯谜……”

参加迎中秋诗文朗诵会都是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的大腕儿,有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吴庆捷,副会长蔡印时,秘书长刘莉,会员黎全胜、朱敏、贾晓军、涂欣、刘金玲、赵晖共9名艺术家,为现场师生家长倾情演绎了梅隆雪川的《中秋赋》、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范仲淹的《岳阳楼记》、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以及余光中的《乡愁》。他们的朗诵字字传情,或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或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或如涓涓细流、娓娓道来,又仿如天籁之音,带着观众们走进经典,走进历史,进入到一个个绚烂多姿的万千世界。孩子们和家长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欣赏了一台内容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品味了一场最具听觉魅力的艺术大餐,从中得到一次美的艺术享受。

深外国际部校长邬晓莉告诉记者,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感受中国的文化,学校做了大量的努力,除了课程之外,还通过举办相应的活动来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比如这次举办的游园暨诗歌朗诵会,通过传统民俗和诗文朗诵会来让他们感受中秋对于中国人的意义。(记者包力)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