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全球最先进智慧大学将诞生?深大联手华为建设智慧校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最先进智慧大学将诞生?深大联手华为建设智慧校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全球最先进的智慧大学将在深圳诞生?很有可能。深圳大学与华为刚宣布联手建设智慧校园示范单位,读特记者21日在见证揭牌仪式之后,深入校园一探究竟:智慧校园原来这么酷!

原标题:全球最先进智慧大学将诞生?深大联手华为建设智慧校园

深圳新闻网讯 全球最先进的智慧大学将在深圳诞生?很有可能。深圳大学与华为刚宣布联手建设智慧校园示范单位,读特记者21日在见证揭牌仪式之后,深入校园一探究竟:智慧校园原来这么酷!

在深大的互动教室,智能的录播系统,可自动跟踪老师和学生的互动,无需剪辑即可自动将一趟课变成视频。华为建设平安校园系统,智能化地对人、车、校园设施进行管理,让校园管理更高效、让校园环境更安全。

深大所有师生都可以用上专业级的ICT基础设施,包括敏捷网络、数据中心、模块化机房等等,教学、科研甚至创业等都很快很爽,学生和老师纷纷表示智慧校园最切身的感受就比之前更轻松地专注学习、工作和研究,不用为网速快不快、设备顺不顺手、信息安全会不会泄露等一堆问题分神了。

研究和实践全球最先进的智慧校园方案,誓要做到最好。深圳大学携手华为等优秀企业,力争建设成为全球智慧校园的标杆大学、示范大学。

深圳大学和华为宣布建设智慧校园示范单位之前,双方在智慧校园方面已经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在教学、科研、校园管理等方面尝试全新的智慧体验和服务。

近年来,深圳大学与华为在智慧校园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以先进的视频通信、平安校园、云数据中心、敏捷网络等方案,将深大本部、南校区、西丽校区多个校区高效联接、融为一体,逐步实现深圳大学智慧校园的三大战略目标:便捷的校园信息服务、支撑多校区运行、驱动教学与科研创新。

智慧校园相关负责人指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全球教育行业的信息化浪潮正在兴起。深圳大学作为具备特区优势的综合性大学,一直注重以信息技术驱动教育创新,致力于创建符合“双一流”的智慧校园,更好地支撑深圳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给教研工作提供全新的发展动力。

截至目前,华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已应用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于2000多所高校与科研机构和50多万所中小学,服务学生超过8.58亿,并与全球400多所院校开展华为ICT学院项目合作,年培养学生超过1.5万人。(记者吴凡)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