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球医疗大数据团队深圳“论剑”  剑指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球医疗大数据团队深圳“论剑”  剑指心血管疾病高危因素

分享

9月20日,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上举行。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胡津玮)9月20日,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上举行。本次大赛以“数据驱动、智慧医疗”为主题,立足深圳,面向全球展开征集,利用健康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应用预测重大心血管疾病,交叉创新服务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成为今年BT峰会的一大亮点。

金小桃、吴以环、吴优、蔡羽为优胜团队颁奖

同时,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牵头的“健康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在本次论坛上正式成立,该研究中心由国家发改委批准建立,主要面向健康医疗大数据方向的前沿科学研究及转化方向,包括大数据平台架构技术,生物计算及医疗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医疗与区域公共卫生应用等。

据了解,“深圳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应用国际大赛”是深圳市举办的全球首个面向国人的心血管健康大数据比赛,大赛组委会采用海量真实、完整、高质量的医院数据,面向全球征集最优秀的医疗大数据团队展开角逐,旨在通过挖掘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情况以及发病高危因素,对心血管疾病进行早期防控以及分级干预,打造一个融合院内电子病历、医学影像、生理波形数据的医疗健康大数据系统,推动深圳生命健康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共征集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为、华大基因、广东省人民医院等在内的200余家海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技术团队踊跃报名,历时2个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在组委会的评分统计以及由心血管疾病临床医生、人工智能专家及相关行业人员专家组的全程观摩和多角度评审下,共有14支团队获得决赛优胜,其中清北中科联队与东南大学冠心病智能预警团队分别摘得大赛标准组与创新应用组桂冠。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