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深圳市民对于坐高铁往返深港充满期待,来内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游客也期待着乘坐高铁再次到深圳、香港。记者近日采访了市民游客,了解他们对于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的期待。

广深港高铁开通时间临近,首日车票销售火热。


原标题: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深圳新闻网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深圳市民对于坐高铁往返深港充满期待,来内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游客也期待着乘坐高铁再次到深圳、香港。记者近日采访了市民游客,了解他们对于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的期待。

通勤族:期待多开列车,车票随到随买

黄先生在香港一家银行工作,公司在深圳福田区设有办事机构,因为业务需要经常往返深港。他告诉记者,现在两地之间的交通方式挺多,有地铁、大巴和出租车,皇岗口岸还可以24小时通关,加班到很晚也不用担心不能当日往返。他现在经常走皇岗口岸往返,在深圳时打出租车往返公司,到香港则乘坐大巴往返市区,一般单程耗时1个多小时、花费六十多块钱。“广深港高铁开通后,我可以在福田直接坐高铁去香港,半个多小时就能搞定。”黄先生表示,现在每天穿梭在深港两地的通勤族越来越多,希望两地之间高铁班次有更多的选择,车票也最好能够在火车站随到随买,给通勤族和上班族带来更多便利。

深圳市民李先生在光明新区上班,他对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也充满期待,“光明城站是广深港高铁的一个重要站点,也是光明新区重要的门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将给新区发展带来新活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列车在光明城战停靠,拉近光明与广深港中心城区的距离。”

逛吃族:一票直达目的地,有座更轻松

深圳市民张小姐家住龙岗,节假日经常和朋友一起去香港购物。“先开车到民乐P+R停车场,然后换地铁4号线经福田口岸去香港,加上通关和乘坐香港地铁的时间,单程就要两个多小时,周末节假日一路站过去,到了香港累得都不想走路逛街。”她说,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她的出行方式将有更快捷的选择。“以后还是开车到民乐P+R停车场,但是可以换地铁到深圳北站坐高铁,一票直达西九龙站,估计一个小时就能从家里到维多利亚港。不仅时间更节省,还能有座位一路休息,到了目的地就可以逛吃。”张小姐告诉记者,今年年底深圳东部过境高速公路也会通车,到时候从龙岗坐大巴去香港也更方便。

市民汪先生在南山区工作学习,孩子快两岁了,一个月要往返香港两三次购物。“我一直走深圳湾口岸,打车到关口,过关后再坐大巴到屯门,过去要一个多小时、20多块钱。”但是遇到周末等节假日,汪先生从南山到屯门就得两三个小时,因为除了深圳居民集中前往香港,还会有东莞、广州等地居民乘大巴经深圳湾口岸前往香港。“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可以起到分流作用,深圳湾口岸往返深港两地肯定会更方便。”汪先生告诉记者,他期待着深圳湾口岸未来也有更方便的轨道交通。

外地客:坐高铁一路畅游深圳和香港

除了广深港高铁全线的各个短途站外,从香港西九龙还可以乘坐高铁前往厦门、福州、南昌、杭州、长沙、武汉、郑州、石家庄、上海、北京、衡阳、邵阳、韶关、昆明、贵阳、桂林、汕头等个城市。

旅客何小姐在武汉工作,前两天和家人一起到深圳、香港来旅游。“现在我是先坐高铁到深圳,在深圳待一两天再去香港,之后再返回深圳坐高铁。但是广深港高铁开通后,我可以直接从武汉到香港,然后再来深圳,还能省将近半天的时间,更轻松地体验深港两座城市的魅力。”

来自上海的旅客潘女士则表示,现在飞机到香港、深圳可能会晚点,但是坐高铁就比较准时,非常期待能坐高铁从上海直通香港。(记者徐兴东/文刘雨洁/图)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