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深圳市民对于坐高铁往返深港充满期待,来内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游客也期待着乘坐高铁再次到深圳、香港。记者近日采访了市民游客,了解他们对于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的期待。

广深港高铁开通时间临近,首日车票销售火热。


原标题:市民游客对广深港高铁有啥期待?听听通勤族、逛吃族怎么说

深圳新闻网讯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深圳市民对于坐高铁往返深港充满期待,来内武汉、上海等城市的游客也期待着乘坐高铁再次到深圳、香港。记者近日采访了市民游客,了解他们对于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的期待。

通勤族:期待多开列车,车票随到随买

黄先生在香港一家银行工作,公司在深圳福田区设有办事机构,因为业务需要经常往返深港。他告诉记者,现在两地之间的交通方式挺多,有地铁、大巴和出租车,皇岗口岸还可以24小时通关,加班到很晚也不用担心不能当日往返。他现在经常走皇岗口岸往返,在深圳时打出租车往返公司,到香港则乘坐大巴往返市区,一般单程耗时1个多小时、花费六十多块钱。“广深港高铁开通后,我可以在福田直接坐高铁去香港,半个多小时就能搞定。”黄先生表示,现在每天穿梭在深港两地的通勤族越来越多,希望两地之间高铁班次有更多的选择,车票也最好能够在火车站随到随买,给通勤族和上班族带来更多便利。

深圳市民李先生在光明新区上班,他对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也充满期待,“光明城站是广深港高铁的一个重要站点,也是光明新区重要的门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将给新区发展带来新活力,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列车在光明城战停靠,拉近光明与广深港中心城区的距离。”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