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情系桑梓 勤政为民 南山街道纪律教育活动月联欢晚会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情系桑梓 勤政为民 南山街道纪律教育活动月联欢晚会举行

分享

9月20日晚上,“情系桑梓勤政为民欢乐中秋——南山街道2018年纪律教育活动月联欢晚会”在南山社区公共文化舞台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9月20日晚上,“情系桑梓勤政为民欢乐中秋——南山街道2018年纪律教育活动月联欢晚会”在南山社区公共文化舞台举行。

“情系桑梓勤政为民欢乐中秋——南山街道2018年纪律教育活动月联欢晚会”由南山街道党工委主办,南山街道纪工委、南山社区党委承办,活动旨在宣传全市第28个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主题,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区党员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根据市、区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要求,南山街道精心筹划,周密部署了今年街道的纪律教育学习月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南山街道建设中的作用。南山街道党工委策划并主办了这场以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为主题的联欢晚会,希望通过文字的力量、声乐的魅力、形体的跃动,结合科技的表达,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气韵与魄力。

晚会在庄严的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拉开了序幕。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刘颖、力铭、伟莉,朗诵了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和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赢得的观众们的热烈的掌声。

文化的力量鼓舞人心,文化的声息涵养心灵。廉政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内容,同时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直接体现。  《水墨舞中华》、  《青花瓷》等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在  《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整场晚会在观众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

“廉政文化不仅是正气,是操守,更是责任,是担当,也是中华文明的传承。让我们不辱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身体力行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南山村的一名老党员在观看晚会后激动地说,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思想意识,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据了解,南山街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涌现出不少仁人志士:明万历年间的陈果,官至兵部主事,为官公正,铁面无私,仁义美德流传至今;南山村近代的陈郁,曾任广东省委书记、省长,爱民如子,陈郁故居被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改革开放以来,南山街道各社区纷纷收获“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