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风雨中她们守护着南山 南山妇女组织积极参与抗击台风及灾后重建工作

风雨中她们守护着南山 南山妇女组织积极参与抗击台风及灾后重建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台风“山竹”肆虐深圳期间,南山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女性干部群众中共3148名女性、1775名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俱风雨、坚守岗位、为民排忧解困,成为台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台风“山竹”肆虐深圳期间,南山全区各级妇女组织、广大女性干部群众中共3148名女性、1775名巾帼志愿者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俱风雨、坚守岗位、为民排忧解困,成为台风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9月16日上午,蛇口街道南水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李淑文,冒着可能被树倒塌木砸伤的危险,浸泡在没膝的雨水中几个小时清理台风刮落路面的树枝,让来往车辆顺利通行。

中午,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党委书记、妇联主席王泳梅细心发现创新科技中心楼顶塔吊变形,马上在台风来临之前,带领工作人员冒着大雨,踩着泥泞,赶赴现场紧急处理,消除了一桩重大的安全隐患。

下午,台风导致飞机、地铁停运,大冲社区妇联主席黄苑英发现2个滞留1号线高新园地铁口的印度尼西亚外国人,及时将他们送到大冲学校临时避险站安置后,给他们送饭、送被子,安抚他们焦躁的情绪,外国朋友给她点赞并致谢。

9月15、16两天,南头街道妇联副主席曾丽娴与红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巡查辖区低洼易涝区域时,成功劝离转移90岁高龄高血压、冠心病老人,并不顾自己家中年幼的孩子在庇护点通宵守护老人。

台风肆虐深圳期间,南山全区各级妇女组织积极发挥专业岗位优势,冲在前线抗灾抢险,全员参与救助复产。此次抗灾抢险,广大女干部,尤其是全区73名社区女书记全员在岗,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民政、公安、教育、卫生、城管等机关女干部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抗击台风,重建家园。民政出动42名女干部,开放室内避难场所88处,安置人员40538人,发放食品类13288箱、饭盒46184个、物品类15158批;南山公安系统出动280女警坚守岗位,确保,救助群众440人次,协助转移和安置群众5.8万人次,确保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教育系统72名女校园长积极配合政府开放39处避险场所,共安置16782名受困群众;卫生部门医护人员全员在岗在位,并抽调24名医生和22名护士组成的医护保障团队,开辟5个避险点为3660余人开展医疗保障工作,服务临时避险点人员550余人次;城管49名女干部昼夜连续奋战,清除道倒伏树木、清理垃圾,抢修基础设施,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区广大女干部、群众及巾帼志愿者齐心协力,共同守卫南山。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