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众志成城抵御风王,精心服务保障新兵运输——市军供站积极防御台风“山竹”,全力保障新兵运输

条评论立即评论

众志成城抵御风王,精心服务保障新兵运输——市军供站积极防御台风“山竹”,全力保障新兵运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应急保障不减质】此次风王“山竹”来袭,正值新兵入伍的军供保障高峰期,在备战台风期间,市军供站圆满地完成997人次的军供保障任务。【抢险救护不掉队】台风过境期间,发生军供大楼走廊窗户吹落,大楼多处漏水渗水,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值守人员拉警戒线,撤离危险区域人员。

  本月中旬是2018年新兵运输保障高峰期。从9月10起,市军供站陆续在深圳北站、深圳站、福田站等地点为新兵输送提供保障服务。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将于16-17日袭击深圳。随即,市军供站全体干部职工一场关于抵御“风王”的战斗全面开启。

  【应急保障不减质】此次风王“山竹”来袭,正值新兵入伍的军供保障高峰期,在备战台风期间,市军供站圆满地完成997人次的军供保障任务。9月11日,市军供站按照局党委和广深军供处的部署要求,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台风期间军供保障任务并启动应急保障预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先后组织人员全面检查军供大楼、过往军人接待中心的水电、军供宿舍的设施设备,全面备战防御台风。为保障台风期间深圳站新兵输送,专门在深圳火车站设立了临应急供应点,紧急采购应急食品、饮用水以及防潮垫、毛毯等住宿用品,储备方便米饭200份,储备面包、鸡蛋、肉类、水等物品保持至少3天的供应量,确保台风到来前后军供保障物资不断档。9月17日下午,为受台风影响滞留的深圳北站的80多名海军某部官兵提供了休整、住宿和饮食应急保障。接报后,军供站工作人员冒雨从深圳北站带路引导部队进驻军供站,进站后安排部队官兵就餐,随后为官兵发放了防潮垫和被子等物品,军供站还为提供战士们无偿提供了餐饮、WIFI等服务。次日早晨,军供站工作人员为官兵们精心准备了炒粉、鸡蛋、花卷等食品,部队用过早餐后,站里专门安排工作人员护送部队官兵到深圳北站。送走了部队官兵,坚守了48小时的全站干部职工虽然感到疲惫,但我们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受供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心里感到很欣慰。战士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其中一名新兵在留言板上写道:“这里就像家一样!”。

  【生命至上不麻痹】为杜绝在台风期间产生麻痹思想,市军供站按照省民政厅、市民政局有关部署要求,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并利用微信群等及时发布,营造浓厚的备战氛围。台风影响期间,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实施24小时值班,确保随叫随到。16日晚,收到台风红色预警后,站内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启用庇护场所,转移安置所有物业人员到军供宿舍避险,确保人员安全。再次组织对树木、板房等设施设备进行加固,提高台风抵御能力。

  【抢险救护不掉队】台风过境期间,发生军供大楼走廊窗户吹落,大楼多处漏水渗水,应急抢险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值守人员拉警戒线,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对大楼军供宿舍、办公、餐厅等渗漏处及时使用沙袋等物品进行堵漏和清理积水。做到全员奋战在抗风抢险、军供保障第一线,值守人员48小时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将军供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清理修复在行动】市民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台风期间军供保障和台风防御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张启荣在台风期间多次询问防御工作和滞留部队保障情况,台风过后及时到军供站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军供站组织力量对吹落倒塌的窗户及时清理并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对倒伏的树木、渗漏水处、设备损坏的及时修复,确保军供保障不打折扣。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