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城管局森林防火办举办一线指挥员培训暨中秋国庆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城管局森林防火办举办一线指挥员培训暨中秋国庆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指挥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和办领导安排,9月20日上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举办一线指挥员培训暨中秋国庆期间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指挥扑救森林火灾的能力,增强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年度培训工作计划和办领导安排,9月20日上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举办一线指挥员培训暨中秋国庆期间工作部署会。邀请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振师授课。市森林防火办吴土亮主任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张华副主任主持活动。各区森林防火办主任、副主任、森林消防队伍负责人和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负责人共17个单位,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培训过程中,王振师高工通过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响应程序、处置流程以及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一线指挥员在指挥扑救过程中如何指挥队伍安全、高效、快速的扑救森林火灾,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森林防火课;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笔记,课堂秩序井然有序。

随后,吴土亮主任对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提出了五个到位的要求:一是责任到位。要提高认识,切实压实森林防火责任。二是管控到位。要加强检查排查,切实管控野外火源。三是宣传到位。要加大力度,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四是准备到位。要做好预防扑救山火的准备工作。五是处置到位。要严阵以待,加强应急处置和值班调度。

他指出:当前,我市经过一场特大台风后,林区倒木和枯枝落叶将大大增加,特别是即将进入秋冬季森林特别防护期,进入风干物燥季节。发生森林大火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请各区、市局各森林防火责任单位高度重视,切实落实责任,全面排查火灾隐患,严防死守,确保秋冬季特别是中秋、国庆、重阳期间的森林生态安全。(市野保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