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切为了孩子”公益沙龙成功举办 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切为了孩子”公益沙龙成功举办 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

分享

9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的“一切为了孩子”——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中国公益映像馆举行。

“ICU的孩子”公益基金计划启动

9月21日下午,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同主办的“一切为了孩子”——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在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中国公益映像馆举行。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童俏、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周家沛、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研究员陈行甲、深圳市汇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慧真、深圳面点王饮食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和平等来自基金会、公益组织、医院、媒体及爱心企业的代表,共同分享了近年来深圳儿童医疗救助模式的创新案例,探讨在儿童大病救助中,政府、NGO、个人和媒体各自的角色和责任,以及未来如何更好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

“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对话

因爱再次相聚 分享儿童大病联合救助新模式

在沙龙上,首先回顾了“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的设立背景。据介绍,为了使深圳贫困患儿与民间资助力量之间可实现更有效对接,在2013年第二届中国慈展会上,由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儿童医院牵头主办,由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市红十字会、深圳市慈善会、深圳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壹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万科公益基金会等14家慈善基金、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深圳贫困儿童医疗救助爱心联盟”。联盟以贫困儿童疾病为救助方向,以深圳市儿童医院为主要救助平台,汇聚深圳乃至全国各类慈善基金的力量,联合深圳各种民间公益组织、社工义工机构,通过整合资源,帮助深圳的贫困患儿和民间救助基金及机构实现有效对接,帮助他们摆脱因经济困难得不到及时救治的困境,让孩子们病有所医,健康快乐的成长。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筹集966.6万元善款帮助了197位贫困患儿。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 钟山先生分享“大病儿童医疗救助服务”
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童俏分享“一顿饭的力量——场景化创新筹款模式”
德义爱心促进会会长周家沛分享“以社群、科技、媒体为基础的大病救助”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研究员,深圳市恒晖儿童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分享“做透明有效的公益,为更公平更美好的社会而行动”。

随后,深圳市贫困儿童医疗救助联盟发起单位以及成员单位代表、就联盟成立近5年来,深圳儿童医疗救助模式的创新案例展开了沙龙分享。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童俏、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钟山、深圳市慈善会副秘书长周家沛、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公益研究员陈行甲先后分享了“一顿饭的力量——场景化创新筹款模式”“深圳市儿童医院大病儿童医疗救助服务”“以社群、科技、媒体为基础的大病救助”“做透明有效的公益,为更公平更美好的社会而行动”等儿童医疗救助案例,并开展“构建深圳儿童医疗救助生态圈”公益沙龙对话。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彭伊娜发布2018爱心红桌布善行榜榜单

感恩爱的付出 发布爱心红桌布善行榜

在沙龙分享结束后,深圳晚报、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布了爱心红桌布善行榜,其中爱心企业面点王获得“善行榜榜首”称号,深圳晚报亲子志愿者团徐贤团队获得“爱心红桌布优秀筹款团队”称号。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资助“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

据介绍,2016年,深圳晚报联合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发起了“爱心红桌布”公益行动,通过“公益+消费+社交”的形式筹集善款。三年来,“爱心红桌布”在深圳200余家爱心餐厅铺开,近7万人次的爱心市民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近90万市民参与新媒体线上互动,共筹集线上善款220万余元。项目所有费用将用于“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和“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

截至9月20日,2018年“爱心红桌布”共筹集善款650493.93元,14260人次爱心市民参与捐赠。在活动现场,爱心企业长城开发等代表,还捐助善款20万元给“燃料行动”关爱地贫儿项目。

24小时生命接力 启动“ICU的孩子”公益计划

当日,在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的指导下,深圳市汇健集团启动了“ICU的孩子”公益计划,认捐100万元设立“ICU的孩子”专项基金,定向用于深圳市儿童医院 ICU孩子重急症监护室贫困家庭儿童的医疗救助,在孩子生命最危急的24小时,送上第一笔最暖心的援助。

深圳市汇健集团总裁、ICU的孩子基金计划主席张慧真女士上台捐赠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汇健集团总裁、“ICU的孩子”基金计划主席张慧真女士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赠首期善款20万元,彭伊娜秘书长代表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接受了捐赠。

据介绍,“ICU的孩子”公益计划是深圳目前大病儿童医疗救助方面的“补缺”项目。深圳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PICU)年收治病例数为950-1050。其中35%-40%患儿家庭贫困。因ICU的孩子起病急、变化快、病情危病死率高,其中不乏心脏复苏、脏器衰竭、败血症等,日均医疗费用为8000-15000/天。这使得部分家庭陷入绝望的困境,更有甚者因为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而直接放弃了对孩子的抢救治疗。“发起成立ICU的孩子公益计划,首先因为我是一位母亲,ICU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所遭遇的一切我都能感同身受。同时,经调研,确实了解到深圳儿童医院ICU困境儿童占比较高,且目前还没有引起社会救助力量的广泛关注。”张慧真女士介绍发起“ICU的孩子”公益计划的初衷。

“来了就是深圳人”。深圳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表示,这些“ICU的孩子”,是他们父母的宝贝,也是深圳人共同的未来。他们是在离死亡最近的地方,也是在离希望最近的地方。“ICU的孩子”公益项目正是通过“生命接力”的方式,为孩子们最初的24小时救援奔跑。项目将通过募集更多的善款,架起一道彩虹桥,让“危险的ICU”,从此变得暖意融融,成为改变这些孩子们命运支点的地方!

为了让社会关注ICU的孩子,发起方将筹办一场由深圳的孩子们自发组织的公益演唱会。演唱会将由一位一位少女船长发出爱心呼吁,带领小伙伴们一起为了“ICU的孩子”向着美丽的彩虹桥,向着希望之地扬帆“启航”。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