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轨道+公交+慢行融合!深圳通过这些措施鼓励你绿色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轨道+公交+慢行融合!深圳通过这些措施鼓励你绿色出行

分享

为迎接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及“世界无车日”,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9月19日,市交通运输委联合港铁(深圳)公司、巴士集团、摩拜单车共同推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港铁(深圳)、巴士集团和摩拜与您共出行”活动。

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启动仪式


市民采用自行车出行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涂胜)为迎接深圳市公交出行宣传周及“世界无车日”,鼓励市民绿色低碳出行,9月19日,市交通运输委联合港铁(深圳)公司、巴士集团、摩拜单车共同推出“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港铁(深圳)、巴士集团和摩拜与您共出行”活动。通过地铁+公交+骑行的出行方式开展接力体验活动,旨在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传播绿色便捷的出行理念,呼吁市民绿色出行。

截止2018年上半年,深圳公共交通日均客流量达到1160万人次,其中轨道交通日均客运量约481.2万人次,常规公交日均客运流量约422.8万人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日均客运量约257万人次,解决了广大市民大部分出行需求。但随着城市空间的拓展及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一体化、便捷化、品质化要求不断提升。

活动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委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黄生文表示,深圳作为一个2000万人口的超大型城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330万辆,车辆密度高居全国第一,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城市交通发展的必然选择。

“未来,我们将按照深圳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要求,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推进轨道网、常规公交网、慢行网“三网融合”,将从政策标准、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多方面加强协作,打造‘1公里步行、3公里自行车、5公里公交、长距离轨道为主’的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构建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公交服务网络,提升市民全过程出行体验。”

同时,他还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参与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建设中来,坚持绿色出行、停用少用私家车。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