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莲花街道连续集中清障 辖区道路全部恢复正常

条评论立即评论

莲花街道连续集中清障 辖区道路全部恢复正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福田区莲花街道获悉,连日来,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员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带领应急队伍从9月16日晚开始,连续四天四夜开展清障、恢复工作。目前,辖区道路已全部恢复正常。

原标题:

莲花街道连续集中清障

辖区道路全部恢复正常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福田区莲花街道获悉,连日来,该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全员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带领应急队伍从9月16日晚开始,连续四天四夜开展清障、恢复工作。目前,辖区道路已全部恢复正常。

此次“山竹”造成莲花街道辖区692棵树木倒伏,3900余处树枝断落,52条主次干道交通中断。莲花街道党工委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集中一切可以集中的资源,确保辖区各主次干道在24小时内迅速疏通、绿化垃圾4天内基本清理完毕。目前,辖区道路已全部恢复正常通行,中心区绿化垃圾全部清理完毕,环卫保洁等各项后续仍在持续进行中。

据悉,莲花街道自9月14日开始启动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在岗在职工作模式,全程戒备防御“山竹”,坚持以“不漏一人、不疏一处”为行动指南,“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御”,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风攻坚战。在“山竹”强势来袭时,莲花街道各社区工作站人员带领着应急小分队,调动各物业单位,在风雨中四处排查处置倒伏树木、积水点、危险边坡等,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做好加固、清理、警戒工作,最大程度降低了危险。期间,街道共开放11个避难场所安置3867人,发放方便面、八宝粥、矿泉水等救灾物资996箱,并派出2支医疗分队提供紧急救护。

台风过后,莲花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奔赴辖区各重点路段连续作战,不等不靠,主动想方设法,并集结社区工作站、物业管理处、应急分队、社会志愿者等,铆足干劲处理倒伏树木和断枝等,加快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及周边道路清理,力保学生安心上学、市民安全出行、交通安稳顺畅。在街道、社区党委号召下,社会各界都纷纷加入到莲花抢险清障的队伍中。18日下午,狮岭社区党委天健离退休党总支60余名社区老党员在景田西路集合。他们原是深圳基建工程兵,上世纪80年代来到深圳,是深圳最早的一批建设者。面对被台风破坏过后的家园,平均年龄64岁的他们再次拿起“武器”走上街头,一心想着尽快把道路打通。党总支书记张传亮说:“我们人老心不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民办实事,心里很开心。”(记者朱良骏)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