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公交日均客流量近1200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公交日均客流量近1200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我市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我市公交日均客流量接近1200万人次,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原标题:

深圳公交日均客流量近1200万人次

深圳新闻网讯 昨天,我市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我市公交日均客流量接近1200万人次,搭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经过近40年的不懈奋斗,深圳发展成为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也取得巨大发展,从全市仅有一条公交线路发展为“轨道、公交、出租车、慢行”一体化的公共交通体系。特别是近年来,深圳公交在全球率先实现了100%电动化,社区微巴、预约公交等多元服务品种进一步发展,公共交通服务品质全面提升。近两个月,公交日均客流量近12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3%,公交出行、绿色出行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

据介绍,本次公交出行宣传周的主题是“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通过开展智能出行日、优质服务日、无车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积极推广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交通部门举行了40年深圳公交图片展,还通过情景剧等形式展现深圳公交发展变革。此外,交通部门还公布了十大民生实事、十佳好人好事以及十大公交行业工匠评选结果。

市交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轨道、常规公交、慢行交通“三网”融合,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可靠、便捷、绿色、智能”的公共交通服务,为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