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深开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深开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首日迎来“重头戏”,2018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CBME2018)在深开幕,逾千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人才齐聚鹏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致辞。这是该学术年会首次在深召开。

原标题: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在深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 2018深圳国际BT领袖峰会开幕首日迎来“重头戏”,2018年中国生物医学工程联合学术年会(CBME2018)在深开幕,逾千名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及青年人才齐聚鹏城。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会议并致辞。这是该学术年会首次在深召开。

CBME2018为期3天,将举办十多场学术论坛、近200场口头报告、近300个学术交流壁报,研讨涵盖医疗健康大数据创新技术与应用、医学成像与人工智能、生物电子与传感器、微流控与临床检验、生物医学光学、医学神经与康复工程等,可谓干货满满。

此次大会吸引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1200余人,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301医院、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候任理事长、大会主席胡盛寿指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和生物医疗器械领域的专业学会,对于学术创新和医学转化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大会有望成为促进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推进生物医学工程科研与高端产业应用的交流平台。

艾学峰表示,深圳是首批3个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学和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正在努力建设国际领先的生物科技创新源头地和全球知名生物技术产业高地;希望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加强与深圳合作,共同推动生物医学工程科研可持续快速发展,促进各学科交叉融合和高技术成果产业化。

年会上,生物医学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多名专家登台论道。中国工程院院士胡盛寿、中国科学院院士阎锡蕴和陈润生、东南大学教授滕皋军、清华大学教授李路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张先恩、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教授彭汉川、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郑海荣,分别就心血管医疗器械、纳米医学、质谱成像、介入器械创新、生物传感、神经调控、脑科学大数据和医学磁共振成像等作主题报告。

此次年会由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中科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等承办。(记者吴凡)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