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台风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台风后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分享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做好灾后防病工作,新区卫生监督所到各水厂进行监督检查,掌握生活饮用水安全情况。

新区卫生监督所到各水厂进行监督检查

深圳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欧淑清)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大鹏新区近日连降暴雨,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卫生安全,做好灾后防病工作,新区卫生监督所到各水厂进行监督检查,掌握生活饮用水安全情况。

现场,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各水厂的供水设施卫生防护、生产工艺流程、设施设备运行、水质消毒、涉水产品、台风后应急措施以及水质检测等情况,并调取了暴雨前后原水和出厂水的检测指标。

记者获悉,经检查,新区各水厂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但因受强降雨影响,水源水比较浑浊,导致部分水厂的水源水浊度、铁、铝等指标有所升高,经水厂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理后,在线监测及现场水质检测显示出厂水各项指标均正常。

同时,新区卫生监督员要求各水厂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加大每日对水厂的自查及自检力度,及时对设施进行维护,确保混凝、沉淀、过滤及消毒环节正常运转,合理调整混凝剂及消毒剂的投放量,确保出厂水水质符合卫生要求,力求灾后无疫情。

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根据本次检查结果加强对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严把出厂水水质关,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卫生安全。

检查现场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