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共3.5亿元!马化腾等4名深大校友向母校捐赠人才基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共3.5亿元!马化腾等4名深大校友向母校捐赠人才基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1日,值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之际,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决定设立人才基金,得到了马化腾、陈一丹、张志东、许晨晔4位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支持,捐赠深圳大学人才基金。

9月21日,值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之际,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赠3.5亿元人民币,共同发起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款项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启动资金。其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由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捐赠发起的深圳大学人才基金,将主要用于讲席教授激励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资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养和支持国际领先学科,资助、鼓励深大学子在世界顶尖名校深造。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也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开始,激发更多深大校友对母校的热爱和对教育的热情,共同加入到捐赠深大人才基金的行列,积极支持深大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为深圳培育出更多一流本土人才。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表示,深圳大学决定设立人才基金,得到了马化腾、陈一丹、张志东、许晨晔4位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支持,捐赠深圳大学人才基金。这4位校友1989年考到深圳大学,1993年离开深圳大学,扎根深圳这片沃土艰苦创业,在互联网科技领域做出了巨大的成绩,把腾讯打造成为世界著名企业,成为深大人共同的骄傲。这种创新创业艰苦奋斗的精神是重要的财富,希望能够更好地应用在人才培养上。此外,刘洪一表示,4位校友在公益事业、教育领域做了许多工作,深大和腾讯公司的合作还有巨大的空间。

腾讯5位创始人中4位来自深圳大学,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是89级电子系的学生,陈一丹是89级化学专业的学生。陈一丹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35年时间几代深大人在荒野中建成了高水平高校,深圳大学是改革开放零距离的见证者,是深圳速度开荒牛的代表,他为母校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自豪,对母校的培育一直念兹在兹,感恩于心。

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长期关注支持深圳大学的发展,2008年向深圳大学捐赠1000万元,2013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联合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深大捐赠3000万元,用于深圳大学的奖教奖学、创新创业和师生关爱工作。(记者 陈熊海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