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应急给力服务有爱!景秀小学给福田区城管局点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应急给力服务有爱!景秀小学给福田区城管局点赞

分享

景秀小学校长刘志勇带着感谢锦旗来到福田区城管局。“非常感谢城管局的及时处理,保障了我们教学楼的安全。”据刘校长介绍,景秀小学已经建校20多年,台风刮倒的大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开学。

景秀小学给福田区城管局送来锦旗。


城管人员正在对一些树木进行复种。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何静)“抗台风,应急给力;为百姓,服务有爱。”9月16日下午的台风“山竹”,拉近了福田区城管局与景秀小学之间的距离。受狂风暴雨影响,一棵大树压在景秀小学的教学楼上,城管局森林消防人员接报后第一时间前往处置,工作人员上吊车、拉油锯,从16日下午四五点到17日的凌晨四点,经过12小时的清障工作,才将压在教学楼上的树木清理干净。

9月20日下午,景秀小学校长刘志勇带着感谢锦旗来到福田区城管局。“非常感谢城管局的及时处理,保障了我们教学楼的安全。”据刘校长介绍,景秀小学已经建校20多年,台风刮倒的大树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影响学生的正常开学,以及影响到教学楼的建筑安全。

记者了解到,森林消防队员沈睿便是此次参与景秀小学清障任务的队员之一。沈睿告诉记者,当晚的清障行动需要他们爬上4—6层楼高的吊车上,用油锯去锯断压在教学楼上的大树,在狂风暴雨下,他们在摇晃的吊车上工作了12个小时才将树木清理干净。“当时从吊车上下来后,抬头看看吊车的高度自己觉得有点后怕。人虽然累,但是想到学生们能正常开学,任务完成的就很开心。”

台风已经远去,深圳的灾后恢复工作正在全力开展。20日下午,记者来到深圳市委党校附近看见,福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路边绿化区倒伏的树木扶正。树木的复种有哪些条件?哪些树木有复种的价值?记者向深圳市农科集团研究员沈华山了解了一些专业小知识。

“首先要确保树有挽救的可能,像那种主干被吹断的树木,是回天乏术的。”深圳市农科集团研究员沈华山告诉记者,主干完好的树木,如果失水率达到30%,树木也无法救活。树木复种的最佳时机是在倒地后的4天之内,时间久就会失水太多而无法救活。“许多市民不理解为何要将树木修建的光秃秃的再复种,觉得修剪后的树木影响美观,其实修剪枝叶也是为了提高树木的存活率。”沈华山介绍,树木水分的流失主要是通过树叶,修剪掉80%左右的枝叶水分流失就少了,树木的成活率才会高。

“有些树木的寿命有限,已经活了几十年的树木就没有再复种的价值,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复种后也存活不久。”沈华山介绍,复种的树木主要是选择新栽种的树木,成活率能达到90%。长了多年的大树即使能及时复种,存活率也仅仅50%。另外,名贵稀少的树种也是复种的优先选择。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