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标尚学校组织教师学做月饼传承中国文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标尚学校组织教师学做月饼传承中国文化

分享

9月19日, 标尚 学校开展 教师 “ 传承中国文化,学做中秋月饼 ” 为主题 庆中秋活动 。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彬 通讯员  何建华)  9月19日,  标尚  学校开展  教师  “  传承中国文化,学做中秋月饼  ”  为主题  庆中秋活动  。

月饼的原料  ,  面点师  提前准备好,  在  烘焙师傅先示范一遍后,  在  其  帮助和指导下,称重、擀皮、包馅、揉形,每一个环节,  老师  有模有样地精心制作自己的“独家月饼”,  最神奇的是,装满馅料的小圆球在模具下面变成了一块块精致的月饼,  老师  感到无比的新奇和欣喜  ,在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道道工序。

在等待  热烘烘、香喷喷的新鲜月饼一出炉  时,魏校长为老师普及从月饼来历、月饼的保存等知识,还穿插了中秋知识抢答、  K卡拉OK等表演。

月饼好了,  大家一起品尝新鲜月饼,纷纷为自己的劳动成果点赞。  “很感谢  学校  为我们举办这样活动,  让我学会了制作月饼  ”  杨  老师  表示  。

学校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老师   体会中秋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领会浓浓亲情团圆之美。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