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3日起坪山香港直达高铁每日6趟!取消坪山往返福田车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23日起坪山香港直达高铁每日6趟!取消坪山往返福田车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日前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获悉,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届时,也将停靠坪山站,香港西九龙往返深圳坪山有6趟车次;同时对坪山捷运化列车(C字头)深圳坪山往返深圳北站车次进行优化调整为24列;受广深港高铁发车频次和福田站、深圳北站作业能力影响,取消深圳坪山往返福田站车次;新增开通从深圳坪山站始发往返长沙南的车次2列。

原标题:

23日起,坪山香港直达高铁每日6趟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获悉,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届时,也将停靠坪山站,香港西九龙往返深圳坪山有6趟车次;同时对坪山捷运化列车(C字头)深圳坪山往返深圳北站车次进行优化调整为24列;受广深港高铁发车频次和福田站、深圳北站作业能力影响,取消深圳坪山往返福田站车次;新增开通从深圳坪山站始发往返长沙南的车次2列。

从香港西九龙直达深圳坪山站的车次有4列,从深圳坪山站直达香港西九龙的车次有2列,车程在一个小时左右,具体如图。另据了解,深圳北站——香港西九龙的车次共有62列,香港西九龙——深圳北站的车次共有60列。市民可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12306网络售票系统以及95105105电话售票系统等渠道查询购票。

坪山快捷线自2015年9月1日开通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2017年1月5日快捷线延伸至福田、惠州南、汕尾,进一步拓展高铁捷运列车覆盖区域,经多次优化调图,目前,坪山捷运化列车(C字头)深圳北站——深圳坪山站共有14列;深圳坪山站——深圳北站共有10列,(具体如图)同时,受广深港高铁发车频次和福田站、深圳北站作业能力影响,取消深圳坪山往返福田站车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图还新增开通了从深圳坪山站始发往返长沙南的车次2列,车程约4小时,方便了有相关出行需求者,结束了坪山站无长途始发车的历史。深圳坪山开往长沙南发车时间为18∶08,长沙南开往深圳坪山发车时间为13∶32,均经停深圳北站。(记者熊奇侠张怀艳通讯员杜伟徐立)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