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湖商会心系汕头水灾区困难户 援助灾民脱离困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湖商会心系汕头水灾区困难户 援助灾民脱离困境

分享

8月30日,潮汕地区再次被来势凶猛的无情洪灾袭击,罗湖区东湖商会义工队长陈益斌亲自带队前往灾区,进行整整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救援,将救灾物资分发到灾民手中,当地灾民感动万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刘嘉敏 图文 林贞顺)2013年8月17日,潮汕地区发生五十年一遇的水灾,五年之后,2018年8月30日,潮汕地区再次被来势凶猛的无情洪灾袭击。此次洪灾比五年前的“五十年一遇”有过之而无不及,洪水水位不断上涨,很快淹到房屋高处,许多贫困的乡亲竭尽全力希望守住家中的家当,最后却流下无奈的泪水,不舍离开!

洪灾无情,东湖有爱

闻知此讯,罗湖区东湖商会和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在第一时间施以驰援,协调了深圳本森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调动四部救灾利器——乌尼莫克特种救援车,该救援车涉水极限2.2米,既能运送灾民有效转移,又能及时运送物资。罗湖区东湖商会义工队长陈益斌亲自带队前往灾区,进行整整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救援,将救灾物资分发到灾民手中,当地灾民感动万分。一直奋战在救灾前线的陈益斌队长表示:“作为东湖商会义工队队长,助人为乐、服务他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9月2日,由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和东湖商会组织的救援车队载着十多名义工和第一批爱心物资,紧急前往灾区。同时,在深圳市减灾救灾联合会和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的号召下,罗湖区东湖商会率先响应发动众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涌跃捐款。东湖商会很短时间就募集到价值10万元的矿泉水、食品、药品和救灾工具等物资送往灾区。值得一提的是罗湖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全洪亮是第一个带头捐款的爱心人士,而且,在2016年7月湖北荆门发生水灾时,全书记也是第一个带头捐款的爱心人士。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