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党建遇上VR?你可以走进会场看遵义会议怎么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党建遇上VR?你可以走进会场看遵义会议怎么开

分享

活动邀请了多位各位VR产业企业负责人,结合具体实例,从不同角度介绍中国VR技术、VR产业的发展状况、问题,共同展望VR行业发展前景。

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召开。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黄思凌)9月19日,“跨时空对话”VR企业系列路演活动深圳站在福田区举行。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VR产业发展,“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21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召开。为了配合本次大会,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推出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多位各位VR产业企业负责人,结合具体实例,从不同角度介绍中国VR技术、VR产业的发展状况、问题,共同展望VR行业发展前景。

当下,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蓬勃发展,VR技术正广泛应用于教育培训、医疗健康、游戏娱乐、网络社交、影视动画、数字旅游、数字媒体、房地产销售等各个领域,给现有的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带来巨大改变。

在路演现场,眼界科技COO黎谨豪向大家介绍了一项新业务:VR+党建。党建+VR技术可以产生什么化学反应呢?黎谨豪表示,比如一些珍贵历史记忆的情景再现以及重要事件、重要会议的还原,可以让我们的党员亲身体验到比如长征、横渡于都、遵义会议的场景,甚至现场坐下来看到他们开会的内容以及中心思想,身临其境的感受。

当党建插上科学翅膀,效果是怎么样的呢?黎谨豪以贵州省贵安新区全国第一个智慧党建方案为案例。党建厅引导学员过来之后,重温一个入党仪式,再让他去学习整个党从1921年到今天的发展历程,会有一个影院的影片,跟党走就是党代会的长廊,时间、地点、人物以及重要意义,等等跟党建相关的展览展示类的与VR、AR的结合。

此后,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0glass创始人兼CEO苏波以“VR的黄金十年”为进行了分享。AR对于大数据和物联网有什么意义?苏波表示,AR打通了人和机器的物理隔离,未来所有的APP都将从底层支持AR,将在工业生产、机器维修、技术培训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苏波指出,随着5G网络的发展,AR眼镜设备将成为下一代计算平台。

随后。掌网科技蒲晓邨、深圳看到科技的蔡树焕等嘉宾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对VR智慧党建、视觉计算与智能生活等领域的观点。平安科技资深数据挖掘工程师刘奡智向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平安的虚拟现实技术,其中谈到了部分技术可以用来进行脱敏治疗,比如治疗密集恐惧症、恐高症等,而且十分安全。




[责任编辑:黄思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