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开赛

条评论立即评论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开赛

分享

9月20日,深圳文学季启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作家协会与阿里文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也于当天正式推出。

深圳市作协副主席梅毅发言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记者 张玲 实习生 欧阳子瑜)9月20日,深圳文学季启动,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作家协会与阿里文学联合主办的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也于当天正式推出。

为支持和配合大湾区发展战略,2017年12月21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和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作家协会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发展峰会”举行。在此基础上,2018年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顺势推出。

据介绍,网络文学大赛的举办的初衷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深圳特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借此推进网络文学与时代的更紧密结合,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构筑中国价值,推动网络文学更好地面向世界,面向未来。

深圳市作协副主席兼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著名作家梅毅介绍说,本次大赛将立足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文学创作者及全世界华语人群,征集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并评选出优胜者给予推广和奖励,“本次大赛内容题材和参与人群的区域比较宽泛,但是希望作品的视角、空间叙事或者人物渊源最好能够与深圳或大湾区这一区域相关。”

阿里文学副总裁兼总编辑周运表示,“本次大赛原则上不限制作品题材和类型,同时特别鼓励现实题材和中华传统文化题材的原创作品。在作品类型和内容上,特别强调创新,反对套路化和平庸化。本次大赛的作品希望能够切实体现讲格调、讲品味、讲责任和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要求,做成一次精品的擂台赛。”

首届大湾区杯(深圳)网络文学大赛将根据大赛的主旨和网络文学特性,命名十个获奖作品奖项(1.最人气奖2.最正能奖3.最热血奖4.最时代奖5.最创新奖6.都市大奖7.军事大奖8.历史大奖9.情感大奖10.幻想大奖),并有若干提名作品可同时获得嘉奖。大赛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开始到12月15日截止,经过初评、复评及终评,将于2019年3月前公布获奖名单。

参赛选手可以两种方式提交作品,一是提交到专用邮箱,二是到大赛指定网络平台阿里文学网站及书旗小说APP大赛页面注册提交。

启动仪式现场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