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白马集团公司组织义工队 帮助港莲村小区清理灾后树枝垃圾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马集团公司组织义工队 帮助港莲村小区清理灾后树枝垃圾

分享

从18日早上开始到20日,三天共锯断处理吹倒的大树5棵,移出被压车子9辆,装运树杆垃圾车20余趟,清出修整路段10多处,爱心投入近9万元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通讯员乘法)“谢谢你们,大家辛苦了。”天灾无情人有情,超强台风“山竹”过后,罗湖区莲塘街道港莲村小区树木倒伏严重,广东白马集团公司组织义工队,连续3天帮助清理树枝垃圾。

2018年9月16至17日台风山竹“肆虐”后,罗湖区莲塘街道港莲村这个老旧的小区,遭受到了极大的损害。

30多棵围径40-80公分以上的参天大树刮倒了20余棵,大都压在了居民的车子上或门口屋墙上。尤其一墙之隔的莲南小学的围墙和栅栏多处被压倒,造成居民和学生出入危险,行动困难,上学不便,给小区1058户居民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和影响。

广东白马集团公司一见此状况,了解到小区管理处和社区工作站都一时难解燃眉之急,就积极组织20多个人的义工队,调来两部大车,购买多台油锯电锯,帮助该小区清理灾后吹倒的树杆树枝和垃圾,开展义工爱心活动。

从18日早上开始到20日,三天共锯断处理吹倒的大树5棵,移出被压车子9辆,装运树杆垃圾车20余趟,清出修整路段10多处,爱心投入近9万元。目前小区居民路口已基本畅通,学生上学的近道小路也全部修整完毕安全开通,加快了解除小区生活困境,使小区居民生活尽快得到恢复正常。但还有剩下的大树垛根、树枝的处理和垃圾的全部清运大约还需半个月能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