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提高机构资产证券化效率 智能ABS平台在深发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提高机构资产证券化效率 智能ABS平台在深发布

分享

19日,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ALFA(阿尔法)智能ABS(资产证券化)平台在深圳正式发布。


金融壹账通ALFA(阿尔法)智能ABS(资产证券化)发布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林玟珊)19日,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ALFA(阿尔法)智能ABS(资产证券化)平台在深圳正式发布。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国内ABS增速较快,但存在资产穿透难、科技系统弱、运作周期长等业务痛点,该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对底层资产完成穿透,重塑资产证券化信任机制,缓解了金融资产信息不对称的行业难题,可以有效打破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的瓶颈。

那什么是ALFA智能ABS平台?“ABS是资产证券化的简称,通俗一点说,这个智能ABS平台,就是帮想资产证券化的企业、金融机构、组织等提供一系列服务,使原本需要人工操作的流程智能快速化解决,提升其资产证券化的效率。同时,有资质的机构登陆平台便可看到对方的资产信息,资产可更加透明化。”金融壹账通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叶望春举例称,智能ABS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穿透底层资产,实现资产信息的公开、真实,各参与方可实时加密交互共享,对资产历史信息、实时表现进行全程监测,彻底重塑了传统ABS的信任机制。

另外,应用ALFA智能ABS平台可在1天内完成全套交易文件撰写,还可以实现存续期底层资产40多个维度实时特征分析,并实现秒级自动生成投后管理报告和监管报送材料,省去繁杂不变的规律性、重复性工作,减少人工操作环节。在产品发行阶段,通过ALFA智能ABS平台最快可在3分钟内实现自动上架,在最短时间内向投资人展示,缩短了产品与市场及合适投资人的“偶遇”时间。此外,在传统方式下操作,资产筛选的过程非常漫长,准确性还得不到保障,平台还提供了自动筛选功能,可依不同用户个性添加。

“平台的诞生意味着,ABS行业将正式进入脱离依赖主体信用评级,实现资产公允定价的时代。"叶望春介绍,该平台还为各参与方打造的涵盖承揽、承做、承销、投后管理全流程的“一站式”智能ABS解决方案。目前,平台已上架近百支ABS产品,涉及10大类基础资产,合作机构超百家,产品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元,处于行业领先位置。”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