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开幕 市民上午10点可免费领票参观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今日开幕 市民上午10点可免费领票参观

分享

9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近900个机构或项目从全国各地汇聚深圳,共赴这场慈善盛宴。


深圳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余俐洁 通讯员慈组宣)9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慈展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近900个机构或项目从全国各地汇聚深圳,共赴这场慈善盛宴。展期3天,市民可通过关注“中国慈展会”微信公众号,获取注册码,免费领取电子门票。展会上午10点对外开放,市民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注册码,即可入场参观。

据了解,本届中国慈展会在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各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开展。

本届慈展会共设“精准扶贫主题展馆”和“消费扶贫产品专馆”两个展馆,总展览面积超过3.7万平方米,从2147个申报参展的项目、机构中遴选出789个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产品参展,除了展示,这3天期间还将举办15场信息发布活动,6场会议、36场路演、12场沙龙以及2条线路的社会创新之旅活动。在今日上午的“大国攻坚,决胜2020”国际公益峰会上,还有企业界、公益界等“大咖”到会致辞、发言,聊聊慈善那些“事儿”。

本届中国慈展会不仅继承往届慈展会简约、别致、清新的启动仪式风格,而且还积极展现第六届慈展会精准扶贫的主题,将以深贫地区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结合重大扶贫项目对接并邀请领导参与见证的形式来共同开启第六届中国慈展会,从而体现本届展会精准扶贫、慈善文化和慈善资源对接的三大重要元素。

本届慈展会还创新性地面向各地尤其是深度贫困地区征集扶贫项目需求,形成《第六届中国慈展会项目推介手册》。在手册中,包括深度贫困地区项目、其他贫困地区项目和消费扶贫产品项目三大类372个项目,明确列出每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帮扶需求、预计金额、执行机构和联系方式。希望对贫困地区特别是深贫地区的扶贫项目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实现社会扶贫领域需求与资源的精准、高效对接。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