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 李小甘出席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 李小甘出席

分享

昨日,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总体方案和部分重点活动方案,并对做好本届读书月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原标题: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 突出改革开放主题 打造阅读文化盛宴 确定年度主题为“东方风来 书香满城”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审议总体方案和部分重点活动方案,并对做好本届读书月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读书月组委会主任李小甘强调,要全力以赴办好本届读书月,努力办出质量、办出亮点、办出实效,打造全市人民的阅读文化盛宴。

李小甘表示,读书月是深圳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是城市文化菜单的重点项目,对提升市民素质、夯实城市文化底蕴、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指出,本届读书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突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突出品牌和精品打造,不断提高读书月活动的质量,要突出“阅读永恒,载体创新”理念,突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交流特色。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注重实效、广泛参与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争把读书月办得一年比一年好。

据介绍,本届读书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和《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部署要求,策划主题活动数百项,重点主题活动50多项,共分为“特别策划”、“书海导航”、“书林撷英”、“书山辟径”、“书苑尝新”、“书适深活”、“书香圳地”、“书写青春”、“书温送暖”、“书桥会友”十大板块,创新活动占比达36.8%。在昨天的会议上,“东方风来书香满城”被确定为本届读书月的年度主题。(记者林洲璐)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