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 双线公园 "、空中二层连廊…宝安中心将会多酷炫?

条评论立即评论

" 双线公园 "、空中二层连廊…宝安中心将会多酷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月18日,记者从宝安区中心区办获悉,为高标准打造独一无二的立体公共城市空间,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宝安中心区于近期编制完成《宝安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和《宝安中心区公共空间二层连廊近期实施段概念方案设计》。

原标题:" 双线公园 "、空中二层连廊…宝安中心将会多酷炫?

深圳新闻网讯 9月18日,记者从宝安区中心区办获悉,为高标准打造独一无二的立体公共城市空间,营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宝安中心区于近期编制完成《宝安中心区二层连廊规划》和《宝安中心区公共空间二层连廊近期实施段概念方案设计》。按照规划,宝安中心区将围绕中央绿轴,利用景观廊,串联核心公共设施、商务办公区和滨水公共空间,打造"双线公园"。目前,规划成果已经区委区政府审定,相关单位正优化完善近期实施段概念方案。

记者获悉,空中二层连廊位于宝安中心区核心区,规划总长度约5公里,主要包括景观廊和建筑间联通廊两种类型。项目将通过空中连续的二层连廊系统缝合城市和滨海空间,打造地下、地面、地上一体化的立体公共活力框架,通过艺术性、景观化、多功能的垂直交通空间连通地上、地面和地下空间。充分利用与绿地统筹开发的优势,桥体与地面及地下空间产生立体的、多样化的联系,打造怡人的桥上和桥下空间。

对比几个世界知名的二层步行系统,如纽约高线公园、首尔高线公园及香港中环二层人行系统,宝安中心区"双线公园"区别于世界上主导的以建筑间连通为主的建筑廊系统和对旧桥体改造更新的景观廊,宝安中心区二层连廊在完全新建于城市的绿地上方,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城市景观。项目将结合公共空间打造独特全分离的连续景观连廊作为公共空间和滨海活力区的延伸,以创意绿色公共基础设施展示宝安中心区的立体都市风貌,提升城市空间品质。结合二层连廊设计方案,将植入例如体育跑道、观景台、休息亭、公共艺术展示空间、聚会空间等多元活动场所和设施,以创意激发多彩的城市生活,为推动深圳设计之都的长久实现,发出宝安中心区的声音。

据了解,为保证立体公共空间系统的连通性、整体性和高品质,中心区的二层连廊将与地面公园、地下空间一体化设计及建设,由政府统筹实施,以保证连廊的连通性、风格的统一性。

(记者何柳 通讯员谷菁菁)

[责任编辑:施冰冰]